成功标准不以创造多少财富来衡量

字体大小:

(黄伟曼报道)“我衡量成功的标准,不是我创造了多少财富,而是我让其他人的生活有了多大的不同。”

著名印度尼西亚华裔富商翁俊民近几年对本地教育学府做出大笔捐款,资助大学设立奖学金与助学金等。他昨天承诺将新书《活祭》在发布会上的全部所得,以及自己以一元对一元方式拨出的额外款项,全数捐出。他在致辞时也和与会嘉宾分享自己对于成功的定义。

翁俊民指出,自己公司的业务目标不在创造利润,利润应摆在社会公益之后,他更希望以商业为平台,实现更大的目标。

翁俊民的出身并不富裕,他昨天坦言,自己其实“不喜欢有钱人,甚至痛恨过有钱人”,因为他对于“有钱人”的印象是他们总爱占别人的便宜。他认为人应活出尊严,而尊严应来自内心。他说:“你可以穿好的,住好的,吃好的,但这并不代表什么。一个人有多少财富,从事什么行业或来自哪个家族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内心。”

翁俊民指出,自己不论做什么,动力都来自对上帝的信仰与虔诚,成功与否都是上帝的旨意。“仅仅崇尚财富的人往往会忘记自己的信仰,最终失去所拥有以及上帝的眷顾。”

《活祭》在发布会上每本以200元售出,发布会上售书的款项与额外捐款,其中一半交由《联合早报》捐出,另一半则交由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捐助有需要的义顺民众。

翁俊民也在发布会上将各10万元的支票当场捐出给2016年总统慈善挑战、义顺公民咨询委员会社区与发展基金、亚细安区域儿童儿科肿瘤治疗以及板桥医院慈善基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