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克国际奖出现韩国作家身影

韩江(右)与狄波拉共享布克国际奖。(法新社)  
韩江(右)与狄波拉共享布克国际奖。(法新社)  

字体大小:

国际快递

陈宇昕/整理

 

韩国作家韩江与译者狄波拉·史密夫(Deborah Smith)获2016年布克国际奖。

布克国际奖设立于2005年,原为两年一度,奖励对世界文坛有贡献的作家。今年文学奖转型,成为翻译奖,每年颁发予在英国出版的英文译著。

韩国作家韩江凭《素食者》,与狄波拉成为布克国际奖转型后的第一对得奖者。5万英镑奖金由作者与译者共享。

《素食者》2004年在韩国出版即获得极大反响,为韩江赢得韩国文学小说大奖、李箱文学奖,2010年被改编为电影,去年则在英国推出英译本。

韩江目前在首尔艺术学院担任创意写作讲师。

小说讲述一个家庭主妇永惠做了一场梦后,突然决定要成为一名素食主义者,故事围绕着永惠发展出一系列“古怪”的、近乎失控的状态。译者狄波拉今年28岁,评审称赞其译笔让小说有了“非凡的平衡力、控制力与机智”。

本届共13部小说入围,其中包括帕慕克、阎连科、大江健三郎等知名作家作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