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奖及青年艺术家奖得主 作品集出版

字体大小:

张曦娜/报道

一本收集新加坡四种语文作家文学作品的选集“Singathology” 已出版,作者群为历年来华文、英文、淡米尔文与马来文四种语文的文化奖及青年艺术家奖(文学类)得主,其中华文作者共14位,包括黄孟文、王润华、淡莹、周粲、韩劳达、英培安、尤今、希尼尔、林高、谢裕民、陈志锐、吴耀宗、梁文福、刘瑞金。创作体裁则包括诗歌、散文、戏剧共50篇。

选集华文主编陈志锐说:“出版本书有几个原因,以新加坡知名的得奖作者的新创作来欢庆SG50——新加坡金禧年。同时,选集作品为我们的作家记录真实的新加坡,建立属于人民的文学,形塑我们文学的身份。”

Singathology分为生活(Life)与艺术(Art)两册,前者332页,后者304页,并设计有书盒以便收藏。

选集分为生活与艺术,陈志锐说:“主要源自英国诗人济慈的生命与美学结合的悖论,倒不是针对每一篇文章的主题来划分,而是更完整和细微地呈现为艺术而生活,以及为生活而艺术的多重可能。”

Singathology由国家艺术理事会及Marshall Cavendish International联合出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