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狄波拉·罗杰斯基金会 新加坡作者获颁作家奖

张温宁毕业自英华初院,目前在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修读创意写作硕士。(受访者提供照片)
张温宁毕业自英华初院,目前在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修读创意写作硕士。(受访者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本地书苑

本地英文作家张温宁(Sharlene Teo Wen Ning)小说“Ponti”获第一届狄波拉·罗杰斯基金会作家奖(Deborah Rogers Foundation Writers' Award),获颁奖金1万英镑(约1万9650新元)。

罗杰斯是英国著名文学中介,曾担任A. S.拜厄特、麦克伊旺、安杰拉卡特、鲁西迪与石黒一雄等英语世界重要作家的文学中介。她于2014年逝世。

狄波拉·罗杰斯基金会作家奖旨在奖励新晋作家,支持他们完成第一本书。

本地英语作家张温宁从885个投稿人中脱颖而出,成为奖项赢家。

张温宁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说,得奖对她意义重大,她深受鼓舞。

她的小说是一个关于两个少女在新加坡的成长故事,故事从千禧年一直发展到2020年。

书名“Ponti”取材于马来传统鬼故事中的女鬼“pontianak”,小说其中一个主人翁的母亲,在故事中出现的一部电影里扮演女鬼的角色。

评审主席席娜·麦凯这样评价“Ponti”:“两个错位少女,在燠热、汗淋淋的新加坡,奇异又令人信服的成长经历。”

颁奖人麦克伊旺则指这是一部即将诞生的杰出小说,有绝伦的叙事能量,以及人性温情。

张温宁生于1987年,毕业自英华初院,2006年她到英国华威大学(Warwick University)修读法律。2012年她获得布克奖基金奖学金,前往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修读创意写作硕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