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一首诗的时间》 把诗带到 充满人烟的地方

《一首诗的时间》封面。(时代精神书屋提供)
《一首诗的时间》封面。(时代精神书屋提供)

字体大小:

华文网络诗歌分享平台“一首诗的时间”2014年在面簿上开疆拓土,两年来累积不少诗作。去年6月,他们策划30天写诗活动,得700多首诗作。经过多个月编选工作,他们现在选出124首诗,集结成诗集《一首诗的时间》,由时代精神书屋(Ethos Books)出版,本周末将举办发布会。

“一首诗的时间”由本地诗人孤星子(汪来昇)创立,概念源于本地英语文坛举办的SingPoWriMo(Singapore Poetry Writing Month)网络写诗平台。写诗活动一个月,连续30天,每天按照特定主题和加分题写一首诗,诗集也将以每日主题的方式编篡。

新文潮文学社为这次《一首诗的时间》的编辑团队。汪来昇受访时说,这项活动最大的特色,是让诗不那么“孤独”,让诗不那么像“诗”。

他认为,活动与诗集的精神其实与新文潮一致,他们希望培养新读者与作者,更重视作品的创意与实验性。他们希望将赏诗的乐趣“从高阁楼台中,带到充满人烟的地方”。

合作的出版社时代精神书屋主要出版英文作品,这是他们的第四本华文出版品。

关于这次的合作,汪来昇说,不应以语言划分市场和文学,多合作才能促进文学健康发展。

“一首诗的时间”网络写作运动将继续发展,来临7月他们将展开新一轮写诗计划,届时将由新文潮副社长陈文慧主要策划,她也将担任下一本诗集的主编。

●《一首诗的时间》发布会

主讲人:孤星子、文慧、空·龙猫

5月21日(星期六)下午2时30分至4时

草根书室(武吉巴梳路25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