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字体大小:

黄涓∕整理

1.书名:炙热的星空,孤寂的灵魂——梵谷书信选

作者:文生·梵谷 

出版:八旗文化

生前不受欢迎,身后却受世人喜爱的梵谷,一直要到27岁后才开始画家生涯。本书内容多择自他在人生最后两年的1888年前后;梵谷此时已离开巴黎,迁居法国南部作画。在这些与胞弟和挚友的通信中,梵谷强烈表达出他对艺术的观点、创作理念、画作用色想法,荷兰“老大师”的启发,以及他对法国南方地景、光线、颜色、人物的细腻描述和观察。对于了解画作之外的梵谷,这批书信是珍贵的第一手资料;他在信中的字里行间,毫无伪装地透露出他对生活景况的感慨,对天地自然的赞叹,对艺术至美的追求,同时展现出他时而激昂、时而温柔的性情。对于了解当时画坛和印象派的发展,这批信件也提供了一扇窥见时代灵光的窗口。(大众)

2.书名:经济大变局,中国怎么办?

编者:胡舒立

出版:中国文史出版社

本书认为,中国社会已全面进入“新常态”,经济增速放缓,下行压力加大,房市低迷,股市震荡,出口遇阻,汇率上升……当下,几乎所有关心经济的人士都在思索:经济大变局,中国怎么办?本书针对这一现状,在“十三五”规划制定之际,吴敬琏、厉以宁、林毅夫、周其仁、刘世锦等中国首席国家智囊集体把脉中国经济,分析并预测“十三五”大趋势,帮助读者读懂未来五年经济趋势,从而顺势而为,站在改革风口,获得改革红利,实现财富增值。(友谊)

3.书名:如何阅读一本小说及其他

作者:温蒂·雷瑟

出版:如果出版社

作者尝试在本书中给予文学一个广泛的定义,因此戏剧、诗词、杂文、小说与故事都在他的探讨范围内。除了较传统的文学形式外,还囊括了推理小说、科幻小说、回忆录与报章杂志,唯一的条件是作品必须写得够好,不仅要经得起反复阅读,更要经得起世代的考验;作者说:“我期望本书能成为你和我之间的一场对谈,而我是真心的。清晰是一项重要的美德,但有时候事情就是无法一下就说清楚讲明白,也有时候你必须特别加强关注某方面。这是文学带给我的帮助之一──它教会了我仔细探究的乐趣。”(大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