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加昌著《我所知道的李光耀》 台湾出繁体中文版

由台湾天下文化出版的繁体中文版,定名为《超越岛国思维——李光耀的建国路与两岸情》。
由台湾天下文化出版的繁体中文版,定名为《超越岛国思维——李光耀的建国路与两岸情》。

字体大小:

黄涓/文

国际快递

由本地老报人陈加昌著的《我所知道的李光耀》(玲子传媒出版),近日由台湾天下文化出版了繁体中文版,书名是《超越岛国思维——李光耀的建国路与两岸情》。

邱进益写推荐序

《超越岛国思维》由台湾前驻新加坡全权代表、前海基会秘书长邱进益写推荐序。邱进益在序文中透露,他1983年就结识李光耀,在他担任台湾外交部礼宾司长时期,李光耀几乎每年访台一两次,他都参与接待。

邱进益说,当时台湾为了要在新加坡顺利举行“1993年辜汪会谈”,他曾先后奉命两度密赴新加坡与李光耀会面。1994年4月,他出任台湾驻新加坡代表,为期两年半左右任内,先后与李光耀会面不下十余次,特别是李光耀每次到大陆访问后,约邱单独见面,详告并且分析与大陆各领导人会面的细节,并向台湾“提出若干善意与宝贵的建议”。

邱进益说:“近距离观察李光耀,我满同意本书作者的观点:李光耀杰出可怕,心高气傲,很有心机,有一口难以应付的辩才,是一个冷静而有智慧的律师与政治家。”

本书共22万字,22章,分两部分,第一部分谈李光耀自英国学成归国从政,一路走来的建国经历;第二部分谈李光耀的“海峡两岸情”,对于这部分,作者说:“我执笔之初有一些犹豫,这里叙述的事情曾经是过去年代认为极端敏感和秘密的。它涉及的内容有两岸三地间蜜月期和不愉快的事。”

本书原版《我所知道的李光耀》已获选《亚洲周刊》2015年度十大好书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