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本华文书入选新加坡图书奖

字体大小:

黄涓∕文

由新加坡出版商协会(SBPA)主办的“2016新加坡图书奖”决选名单日前已公布,共有36部新加坡书籍分别入围不同组别,包括年度最佳图书奖、最佳儿童图书奖、最佳青少年图书奖、最佳虚构图书奖、最佳非虚构图书奖、最佳教育图书奖、最佳电子书奖以及最佳封面奖。

36本决选作品中,华文书籍共四本,马来文书籍占三部,其余为英文书。在4本华文入选图书中,玲子传媒出版的共有3本,包括本地绘本作家阿果的《寻找》、李慧敏的《成长在李光耀时代》、小寒的《回不去的候车站》以及创意圈出版社的《咚咚咚》。

入围最佳儿童图书奖的《寻找》是一个关于寻找的故事,主人翁为了寻找“不孤独”,走进山里,他因此找到好多东西,包括一些感悟,一些心情,一些对自己人生境况的了解……通过作者的画笔,读者遇见了参天大树,彩色的池塘,蔚蓝天空的白云,蒲公英的世界,飘雨的山峦,绿油油的田野,漫天彩霞,月色笼罩的小镇……

入围最佳非虚构图书奖的《成长在李光耀时代》作者李慧敏从一名与国家一起成长的新加坡女子的角度,通过夹叙夹议的方式,书写在李光耀时代的成长经历。入围最佳青少年图书奖《回不去的候车站》为小寒励志奇幻小说,由《当梦》《回不去的候车站》《透明皮肤》《魔镜魔镜》《PS?我爱你》《灵魂半侣》《不得已的英雄》《房间旅行社》《永远的小孩》与《影子的悬丝人偶》十个短篇组成。入围最佳电子图书奖的《咚咚咚》为本地知名漫画家翁添保的绘本。

新加坡图书奖评审团由来自文教界、出版界及作家等专业人士组成,他们将从七个组别36本决选作品中选出七个最佳图书奖,并从中再选出年度最佳图书奖。得奖名单将于5月11日在新加坡图书奖颁奖晚宴上公布。

新加坡图书奖是公开给新加坡出版社提名书籍参选,2016年度的征选范围是2013年1月1日至2015年11月1日出版的新加坡书籍,以任何一种官方语文在新加坡出版的书籍皆可提名。

新加坡出版商协会会长彼得·舒伯(Peter Schoppert)说,和几年前比较,新加坡出版物无论在包装、设计与市场行销方面都表现不错,文学素质也提高了。新加坡图书奖让出版业者在庆祝丰收的同时也不忘精益求精。此外,协会也希望图书奖能推动新加坡人购买和阅读本地书。

新加坡图书奖的决选名单可参阅出版商协会网站:www.singaporebookpublishers.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