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上架

字体大小:

黄涓∕整理

1.书名:回不去了。然而有一种爱

作者:蔡诗萍 

出版:联经出版公司

本书叙说了三个家庭的故事:作者蔡诗萍的家庭,父母的家庭,和太太林书炜家庭的故事,同时呈现了这个世界上其他所有家庭的缩影,有感伤,有落寞,也有甜蜜和趣味。蔡诗萍娓娓道来,与读者分享他的悲喜苦乐。蔡诗萍说:我们随着时间的步调,生命亦有了新的地图。我结了婚,我太太书炜的明亮与热情,激励了我。我有了女儿,她生动跳脱的性格,她不时钻进我臂弯的温度,感染了我。我回头感谢我的父母亲人,回头感谢与我擦肩走过的岁月与人群,感谢他们对我的宽容与等待。”(大众)

2.书名:一瓦之缘

作者:小思 

出版:香港中和出版

本书是小思书写日本的散文集,上溯1970年代,下至2014年,笔迹纵贯40年。1973年,小思负笈京都大学人文科学研究所,度过一段“脱胎换骨的岁月”。从那以后,她与日本结下了缘分——司马辽太郎记念馆中那醇厚的生气,仿佛作家从未离开;安藤忠雄的设计,用阴翳与光亮激发出建筑的生命;看到《编舟计画》中林立的一盒盒笔记卡片,她怦然心动,想起静寂、如梦境般的求学时光;一盘《梵钟之响》CD,收录日本14座名寺的钟声,一心如洗;岚山吉兆的怀石料理,简朴中回归真义……可是,靖国神社前参拜的人群,热闹再版的战时地图,掩映在细节中的大东亚意识……在小思笔下,日本展现出让人敬与恨交织的性格。(商务)

3.书名:世界帝国二千年:一部关于权力政治的全球史

作者:珍·波本克、弗雷德里克·库伯

出版社:八旗文化

本书探索“帝国是什么”及“帝国如何运作”,用“帝国”而非“民族国家”研究全球史。跳脱以“民族国家与欧洲中心”解释世界史,而以全球视角,具体描述和分析2000年来各帝国的统治策略,以及帝国之间的交流互动如何推动世界史的发展。透过往昔帝国运作,审视当今中美欧俄四强鼎立的“新帝国世界”,并反思在帝国与民族政体之外,还有哪些政体能够促成世人对政治归属、机会平等与相互尊重的期盼。(友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