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字体大小:

黄涓∕整理

1.书名:日熄

作者:阎连科

出版:麦田

本书为阎连科最新长篇小说,也是一本独特的小说。讲述一个人因梦游而失序的故事,梦游者不知道自己是梦游者,不是梦游者却拼命伪装成梦游者;“日熄”隐喻纷乱的现代中国社会,人人仿如梦游患者,世界彻底失去了秩序,如何让人们回归现实,找寻新的生存价值,是小说主要探究的核心。(友联)

2.书名:老物潮:收藏者的回忆加值学

作者:苏拉图

出版:远流

老物收藏因为贴近回忆而显得珍贵,本书作者苏拉图从买下第一座老钟开始,“收藏”已是生活的一部分。苏拉图大学与研究所主修环境工程,却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怀旧收藏者,不仅长期收藏老物,也收藏老故事。本书收藏品包括粿印、结婚龙凤饼模、月饼模、帆布袋、玻璃罐、便当盒、台铁、盐漏、八仙彩、汽水罐;玩具如大同宝宝、包青天系列、陶瓷小玩具、塑胶白马、老电话、猪饲槽、老钟、土地公庙、老电扇、特殊招牌、门神等。本书除了作者多年的战利品外,还搭配了近80篇相关散文,第七单元“老东西有新春天”极力推广旧物新用,赋予老物件新生命。(友联)

3.书名:重建的世界

作者:亨利·基辛格

出版:上海译文出版社

亨利·基辛格为20世纪著名美国外交家、世界历史的重要人物、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本书为基辛格的首部作品,部分为政治传记,部分为外交史,既有基于历史文献的历史叙事,也有基于其理论的分析和评论,集中研究了俄国击败拿破仑后世界各国为构建新的国际秩序所做的努力,尤其关注外交的局限性和国际稳定的要素。(友谊)

4.书名:平行历史——阴谋论塑造的世界

作者:大卫·阿罗诺维奇

出版: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戴安娜王妃是英国王室出于“体面”考虑安排特工刺杀的?犹太人早在100年前就制定了征服世界的阴谋和计划?美国前总统肯尼迪是因为触犯了利益集团而被中央情报局干掉的?九一一事件是美国政府为了出兵中东而自导自演的“苦肉计”?作者为欧美著名阴谋论学者、英国皇家学会会员,出过十余本阴谋论专著。本书研究了现代历史上十余个阴谋论案例,试图探究出阴谋论欺骗大众的心理机制。作者发现阴谋论扎根于政治、经济或社会变革中,源于并广泛流传在受教育阶层和中产阶级;阴谋论总是由社会失意的人士传播;阴谋论本身危害极大,它扭曲了我们对历史的解读、对现在的理解,如果任其传播,就会导致灾难性的后果。最终作者呼吁追求真正的怀疑精神,化解阴谋论给这世界带来的思维混乱。(友谊)

5.书名:德,意志

作者:郑华娟

出版:圆神

德国为什么强大?在日常生活的细节上,有哪些和我们的思考相异?又有哪些可以当成借镜?注重细节和逻辑思考的德国人,难道在平日的生活中,也是如此一丝不苟吗?他们都没有放松的时候吗?法律严谨繁多复杂的德国,寻常百姓的生活秩序是否也是吹毛求疵呢? 旅居德国20多年的本书作者郑华娟说:“写作这本书的目的,是希望中文世界的读者们能透过文字来近距离观察德国人的日常生活,借由这些个人的小故事让各位一同了解这个欧洲十分重要的强大国家。”(大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