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悦读

字体大小:

林弘谕/文

介绍好看又有意义的童书,包括精彩的插画,以提升孩子的知识与审美观。父母也能在这里找到与孩子沟通及对培育孩子有所助益的好书。

书名:爱的教养读心术

作者:邱宝慧

出版社:天下杂志

亲子之间最遥远的距离是:你就在我面前,但我为何不懂你……

这是针对家长与孩子设计的图画心理测验,让父母一起探索孩子内心的小宇宙,也重新找回自己童年的样子,再度拥抱爱与被爱的美好。

试着了解孩子,是建立亲密与信任关系的第一步;试着了解自己,是与自己和解、与孩子和好的开始。

作者提供父母一个“彻底卸下孩子心房”的方法,利用好玩有趣但保证专业的图画心理测验,帮助自己与孩子了解内心的盲点与行为背后的原因,并提出专业建议来对症下药,包括了解孩子的个性、兴趣取向、学习障碍、情绪压力,以及适合的沟通方式等。找对门路,用对方法,一起探索真实的内在,享受彼此心灵相通的感动。

本书同时贴心提供父母自我检测的小游戏,了解为何这样教没有效,怎么赞美比较好,从抓狂无奈,到轻松享受当父母的满足愉悦。

(友谊书斋)

书名:爸爸

文/图:土田义晴

译:彭懿

出版社:广西师大

作者以柔和温馨的图文,美好温暖的叙述,让读者倾听一个孩子讲述自己经历的离别和怀念,述说和爸爸一起承担生命中的变化不定,在每一个亲情相伴的时刻,积极地寻索快乐。

故事中的我,最喜欢坐着爸爸的自行车,和爸爸一起出门。春天,爸爸带我来到开满樱花的公园,我拾起花瓣包进手绢里。回家的路上,我把花瓣撒在通往大海的小河里。

夏天,我把采来的三叶草和蔷薇花也撒进河里。秋天,我和爸爸爬上高山,捡来好多橡子和七叶树果。但是回家的路上,手绢和果仁都丢了。我忍不住大哭起来,爸爸怎么哄都没有用,因为那条手绢是妈妈给我绣的最珍贵的手绢。这天晚上,直到很晚,爸爸都还没有睡……

无言的陪伴化解失去的悲伤,沉默的父爱守护孩子心中的骄阳。这是适合一家人共读的暖心之作。

(友谊书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