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字体大小:

黄涓∕整理

书名:小说灯笼:冷冽中的温暖组曲,太宰治浪漫小说集

作者:太宰治

出版:大牌出版

本书收录太宰治于1940至1944年完成的作品,大致可分为两类,其一以日常生活为基础,但战争的背景较明显;其二同样是日常生活琐事,但更着重于作者本身的困境。太宰的作品中,不曾强硬表达对战争的立场,但对战时平民的生活却多有着墨,并借此点出平民身处战争之中,难以言述的潜在无助感。本书收录的16篇短篇小说,共分为“喧哗”“幻灭”“独白”“人间”四辑。书中作品一反太宰治充满颓废、内疚与自我否定的刻板印象,呈现宛如灯笼般的明亮与温暖,也迎向太宰更为丰饶的文学期。(纪伊国屋)

书名:台湾人文茶器

作者:吴德亮

出版:联经出版公司

清朝中叶,由于陈曼生等文士先贤的投入,宜兴壶得以脱胎换骨,从单纯的工艺跃升到艺术创作的层次。台湾现代茶器也由于文人的参与或人文思考的注入,运用不同的媒材传达、彰显个人的文士趣味,作品且更具原创性、内涵、美感与实验精神,并融合了艺术美感、人文思维与历史情怀,因此能在短短20年间迅速崛起。本书为深入探访的茶器全书。作者吴德亮兼具作家、画家、摄影家、茶艺家、资深媒体人等多重身分的诗人艺术家;茶器作者群涵盖老中青三代,从自成一家的大师到前途无量的新血,囊括陶茶器、瓷茶器、金银茶器、漆茶器在内,以文人的眼界制作人文的茶器,形塑出风格别具、独树一帜的出色作品,或雍容、或质朴,更添台湾人文茶器的内涵。(友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