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奥纳度三度金球奖称帝

字体大小:

(图片取自路透社、法新社)

(综合讯)第73届金球奖在本地时间昨早在洛杉矶举行颁奖礼,里奥纳度狄卡比奥(Leonardo DiCaprio)主演的新作《复仇勇者》(The Revenant,前译《神鬼猎人》)成大赢家,连夺剧情类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以及最佳影片奖。这也是里奥纳度第三度赢得金球奖影帝,他上台致词时感谢制作团队,也感谢每一个一直支持他的朋友。一向关注环保的他,更在最后提及帮助本片完成的原住民,呼吁大家保护自然环境。

里奥纳度在冰天雪地中拍摄本片极度艰辛,但他仍感恩这“此生从未有的经验”。他在片中饰演去不毛之地探险的猎人向导,被熊攻击受伤后,还被汤姆哈迪活埋。他得奖时特别感谢对方,并搞笑说“他在真实生活中绝不会把我活埋”。

名导忙亲吻忘了说话

《复》由墨西哥名导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多(Alejandro Gonzalez Inarritu)执导,在得到最佳影片奖那一刻时,他一脸惊讶不可置信,上台领奖时,一路与身旁的人亲吻、拥抱,上台后,又猛亲颁奖人,看得一旁里奥纳度心急,忍不住上前戳他,催促他“快说话!”阿加多这才醒了过来,笑说:“我顾着亲周围的人都忘记说话了!”画面有趣,结果轮到里奥纳度致词,典礼刚好结束,里奥纳度不但超时,也没有了镜头。

《复仇勇者》本地定2月4日上映。

史泰龙重出江湖夺金球

69岁的动作影星史泰龙(Sylvester Stallone)当年以电影《洛基》窜红,时隔多年,他在《拳王》(Creed)以配角形式演出经典角色洛基,不但获得一致好评,现更以该角夺下最佳男配角奖,经典角色不朽。

凯蒂温丝乐(Kate Winslet)则以传记片《乔布斯》(Steve Jobs)获得最佳女配角奖,她与里奥纳度1996年搭档演出电影《铁达尼号》,这次不但是“情侣”重聚,还双双得奖。

凯蒂在《乔布斯》饰演市场总监乔安娜霍夫曼一角,她致辞时表示自己第一个想谢的并非同剧男主角麦克法斯宾达(Michael Fassbender),而是与她一同竞争奖项的女星,她感性称:“今年对影坛女性真是很棒的一年,这些奖项竞争强,人才济济,所以我今年得以入围,要比往年都来得骄傲。”

在《房间》(Room,前译《不存在的房间》)扮演遭禁锢的母亲的布丽拉尔森(Brie Larson)获得影后奖,她特地感谢饰演儿子的童星特伦布莱雅各,称两人片中的精彩对戏才能成就这部电影。《脑筋急转弯》(Inside Out)获得最佳动画片。最佳外语片是匈牙利片《索尔之子》(Son of Saul)。

丹素华盛顿获终生成就奖

本届终生成就奖颁给61岁黑人影帝丹素华盛顿(Denzel Washington),他领奖时把全家人带上台,并用幽默致词感谢家人,画面温馨。

丹素华盛顿1981年以《黑白父子妙事多》(Carbon Copy)出道至今35年,获奖无数,1989年《光荣战役》(Glory)替他夺下奥斯卡及金球奖最佳男配角奖,1999年以《捍卫正义》(The Hurricane)擒金球奖最佳戏剧类电影男主角奖,2002年更以电影作品《边缘警察》(Training Day)夺下第74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

乐坛百变天后女神卡卡(Ladygaga)这回以老派造型登场,更在最佳电视迷你剧或电视电影女主角项目,凭《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 Hotel)打败“蜘蛛女”基尔斯滕邓斯(Kirsten Dunst)与电视剧老将,拿下首座视后奖,她说比起当歌手,她更想成为演员,“这是一生中最棒的时刻之一。”

同类视帝奖由HBO影集《黑色乌托邦》(Show Me A Hero)的奥斯卡伊萨克(Oscar Issac)获得。

麦特戴蒙18年来首度夺奖 珍妮佛要跟导演葬一起

在音乐或喜剧类,麦特戴蒙(Matt Damon)以《火星任务》(The Martian)夺得影帝奖,这是他出道18年来首度获得帝座,他上台时感谢家人,接着在镜头前要求自己的孩子赶紧去睡觉。他也感慨自己多年来演过不少电影,却都没拿过奖。

影后奖由《翻转幸福》珍妮佛劳伦丝(Jennifer Lawrence)夺下。她上台领奖时激动地说一定要与四度合作的导演大卫拉塞尔(David O. Russell)葬一起!

珍妮佛曾透露过当初大卫打电话给她,问她有没有想要演出一部片,剧情是一个女性带着人生的挣扎走向梦想,“当时我就知道这会是一部很有趣的片。”她表示:“这对我而言是很有纪念性的,因为是我第一次横跨四个世代的演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