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贺岁片浪漫加料

字体大小:

本周新片

第二波贺岁片今天推出,《傲慢与偏见与活尸》号称“贺岁新运动,走春打僵尸”。第二波贺岁片刚好也迎上2月14日的情人节。两部新片,都不缺乏爱情元素,《恶棍英雄:死侍》英雄的外型虽“恐怖”,但个性浪漫多情,是情人节的首选片。

《恶棍英雄:死侍》Deadpool(M18)

娱乐性 ★★★☆/艺术性 ★★

前特种部队变成佣兵的韦德威尔逊(瑞安雷诺兹,Ryan Reynolds饰),由于患癌而自愿加入“武器X计划”,一个非法的实验组织对他的身体进行改造,让他拥有独特的修复能力,但付出的代价是失去容貌,并成为“死侍”。也因为样子太恐怖,他不敢再跟女友凡妮莎(莫蕾娜·巴卡琳,Morena Baccarin饰)见面,他也靠超能力,对那些毁掉自己生活的仇人,展开最残酷的报复。

“死侍”在1991年首度于漫画中登场,火速成为漫威人气旺的最屌英雄。“死侍”曾出现在电视动画,也出过电玩游戏,更在2009年的《X战警:金钢狼》(X-Men Origins: Wolverine)中现身,饰演的正是瑞安雷诺兹。

隔了7年,“死侍”挑大梁的电影《恶棍英雄:死侍》终于登场,影片完全跳脱超级英雄的风格,穿梭在现在与片段式的回忆中,并爆发出血腥暴力,性感,人性化,还有无厘头对白与黑色幽默。片尾“死侍”被邪恶对手(艾德斯克林,Ed Skrein饰)打得趴在地上时,不忘耍宝以“性”笑话来逗同样受伤的女友。

“死侍”的性格果断、不畏威胁,他刚开始与德国演员史提芬卡皮契(Stefan Kapicic)饰演的钢力士“大个子”(Colossus)不和,为了挣脱后者的手铐,“死侍”竟然割断自己的一只手。果断的他也有迷糊的时候,当他与“火女”还有“大个子”去救凡妮莎时,他竟然把自己装有武器的手袋遗忘留在车上。在“死侍”身上,大家看到英雄也有“缺陷”的一面。另外,他的一袭紧身深红衣与蜘蛛侠“撞衫”,不知道下集可以换新衣吗?

瑞安雷诺兹虽是好莱坞第一性感男,但从来不“爱惜”自己的容貌,之前演出《血色孤语》(The Voices)变成土里土气的宅男,还是一个变态杀手,这回演爱碎念的嘴贱超级英雄,被改造后的丑脸超级恐怖,仿佛是猛鬼佛莱迪(Freddy Krueger)的亲戚。然而,他第一次揭露出毁容的脸庞时,观众还是十分同情,感受到英雄真实而脆弱的一面。瑞安在片中也牺牲色相,露性感臀向女友求婚。

莫蕾娜·巴卡琳在片中原是妓女,在酒廊搭上未毁容前的瑞安雷诺兹,两人打得火热,有数场火辣亲热戏。英国男星艾德斯克林则是帅气的大反派。

《傲慢与偏见与活尸》(NC16)Pride And Prejudice And Zombies

娱乐性 ★★★/艺术性 ★★

背景设在19世纪初的英格兰,神秘的瘟疫无情降临,受感染的人类变成吃人的活尸,班奈特夫妇唯有将5名爱女送到中国少林寺接受格斗训练,以便回乡歼灭活尸。

莉莉·詹姆斯(Lily James)饰演活泼好强的二女儿伊丽莎白,习得一身高超武术,要将活尸赶尽杀绝,但她因高傲冷酷的达西(山姆莱利饰)的出现而分心。两人是欢喜冤家,爱比武也展开针锋相对的舌战。所谓不打不相识,两人撇开个人和社会成见,携手对抗僵尸的威胁,也寻到爱的真缔。

《回到17岁》(17 Again)的美国导演伯尔斯蒂尔(Burr Steers)的新作,改编自美国作家赛斯·葛雷恩·史密斯(Seth Grahame Smith)的同名著作。赛斯向来爱玩颠覆,他所写的《吸血鬼猎人:林肯》(Abraham Lincoln:Vampire Hunter)就把美国总统林肯变成铲除吸血鬼的猎人。

《傲》单看片名,就知道灵感是来自珍·奥斯汀(Jane Austin)的《傲慢与偏见》(Pride and Prejudice),影片可看到奥斯汀的故事设定与语言风格,包括反映19世纪英国乡绅阶层的礼节、偏见与教育等情态,探索性别特征及年轻女性力量的概念。影片同时注入年轻人喜爱的活尸元素,刺激的格斗,这个兴味盎然的转折,赋予经典文学一个另类的诠释,也试图让第二波贺岁片达到“贺岁新运动,走春打僵尸”的效果。

曾主演《灰姑娘》(Cinderella)的女星莉莉·詹姆斯,这回身手好利落,她与山姆萊利好登对,两人的斗武斗嘴,营造了不少“笑”果。英国演员山姆萊利(Sam Riley)有几分酷似里奥纳度狄卡比奥,不过他比较瘦,曾演出口碑不俗的《布莱登棒棒糖》(Brighton Rock)。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