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角色 忙着替人“擦屁股”

字体大小:

本周新片

李亦筠/报道

本周新片少不了替人“擦屁股”的角色,狄龙得收留从未见过面的傲慢洋化孙女;熊猫阿波糊涂时,养父与生父不会袖手旁观;擦得最厉害的要属乔许布洛林,女星未婚生孩子,男主角遭绑架,够头痛的。

《功夫熊猫3》kung Fu Panda 3(G)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延续《功夫熊猫2》,围绕“神龙大侠”熊猫阿波在探寻自己身世之谜时重遇生父,生父带他回到家乡与离散多年的同胞一起生活,然而就在此时,邪恶力量开始席卷中原大地,熊猫们可能再次遭遇厄难,阿波唯有带领熊猫村的兄弟姐妹与恶势力对抗。

动画由亚历山德罗·卡罗尼(Alessandro Carloni)与詹妮弗(Jennifer Yuh)联导,美籍韩裔詹妮弗也是《功2》的导演。亚历山德罗曾在《森林保卫战》(Over The Hedge)等口碑出色动画片中担任动画师。比起前两集,此集中国元素更缤纷,包括探索“气”的超自然面向,以及如何运用“气”在功夫上片中景物美轮美奂,借由角色的经历,带出家庭的核心价值,以及族群的团结。阿波面对邪恶的天煞曾流露出无助与缺乏自信,还好养父与生父李山在身边陪他过关斩将。阿波依然英勇不失幽默,而让阿波心中小鹿乱撞的雌熊猫“美美”,打扮如艺伎,一对凤眼加上灵活的彩带舞,好风骚。《功》出现许多可爱的小熊猫,萌爆了。

《我来自纽约》(PG)The Kid From The Big Apple

娱乐性★★★☆/艺术性★★

长在纽约的小女孩Sarah(陈沁霖饰)从未与住在马来西亚的外祖父(狄龙饰)见面,因妈妈(宣萱饰)要到中国四川出差,她临时被送到外公的家。守旧的外公与这个傲慢洋化的女孩,一见面就互看对方不顺眼。小镇的邻居对开口闭口就是英语的Sarah也感到好奇,但她却不屑与人交流。随着时间流逝,这个爱玩手机生活在“云端”的小女孩,最终在马来西亚拾获友谊与亲情。

《我》是歌手出身的马来西亚导演张爵西的处女导作,这部得奖片诠释了三代人之间的磨合,他们的家庭价值观,他们的渴望、宽恕与救赎。影片窥视东方与西方文化、思想的隔阂,也探索了通讯科技对人与人之间的影响。影片拍得流畅,处处散发出马来西亚的人文气息,小镇民风,邻里的淳朴。老姜狄龙与片中童星们撞击出可爱的火花。陈沁霖饰演的Sarah的英语应该雕好一点,因为缺乏纽约腔调。小朋友的演技,倒是自然。

《凯萨万岁!》Hail, Caesar!(PG)

娱乐性★★★☆/艺术性★★☆

好莱坞知名影星乔许布洛林(Josh Brolin)饰演的艾迪是大片厂的领军人物,也是处理危机的高手,专门为公司或明星处理各种棘手的问题,收拾各种烂摊子。丝佳丽约翰逊(Scarlett Johansson)片中饰演的女星未婚怀孕,他得处理;罗夫芬尼斯(Ralph Fiennes)饰演的电影导演劳伦斯对电影力捧的小鲜肉很不满意,老是嫌他不会演戏,要求换人。麻烦不断的《凯撒万岁》剧组是艾迪的挑战,因为爱酗酒的男主角贝尔德(乔治克卢尼饰)遭人绑架,对方还要求赎金。除了面对片场内的问题,艾迪也得应付小报的双胞胎姐妹花记者托拉与塞萨莉(迪蒂诗韵顿饰)的“挖新闻”。

《凯》是鬼才导演科恩兄弟(The Coen Brother)的新作,一如兄弟俩的许许多多旧作,人物饱满,睿智的对白,利落的桥段中处处充满着幽默。影片的概括能力还是很强,这回透过艾迪这样的一个人物,去侧写好莱坞不为人知的一面,也借用片中人物们的行为与意识的矛盾,去表露他们在自由意志与主流意识间的思维困境。熟男乔许布洛林贴切诠释了这个到处为别人擦屁股的高手。

与乔许布洛林频频对手的乔治克卢尼(George Clooney)挥别过去风流倜傥与精悍的形象,他在艾迪面前,似乎变得很窝囊。科恩兄弟向来擅长精雕人物,哪怕演员的出场不多,还是让人留下深刻印象,法兰茜丝麦杜曼(Frances McDormand)片中在剪片,剪出惊喜;英国女星迪蒂诗韵顿(Tilda Swinton)分饰两个角色,冰冷中多了让人拍案叫绝的“八卦”气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