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琳伍德蕾勇气始终如一

字体大小:

李亦筠/报道

本周新片

本周新片“女性”受到关注,谢琳伍德蕾在第三集继续勇气十足,反抗霸权;姐妹花搞趴,向成长岁月告别;网上买回来的机器人女友,乖乖被调教。下周五才是耶稣受难日,但耶稣题材《复活》已先来暖场。

《分歧者3:赤诚者》

The Divergent Series:Allegient(PG13)

娱乐性 ★★★/艺术性★★

故事接上集揭露惊天动地的秘密之后,派别瓦解的芝加哥濒临全面内战边缘,谢琳伍德蕾(Shailene Woodley)饰演的翠丝只好带领彼得与香港混血女星Maggie Q饰演的多丽等,突破重重障碍逃到高墙之外。一群人逃亡时在遭放射线污染的有毒荒原步步为营,幸被隐形墙外的人类救起,护送到一座被称为基因改造局的超高科技园区。

《分》保持了此系列的冒险精神,人物逃难时危机四伏,此外险恶峡谷的攀岩,天空下起“血雨”,以及进入异次元空间的过程等,看点十足。正反人马的白热化斗争,也一窥男主角四号与母亲的纠结,而女主角排除万难的勇气始终如一。

《瞎趴姐妹》Sisters(NC16)

娱乐性 ★★☆/艺术性★

电视幽默小天后蒂娜费(Tina Fey)与艾咪波勒(Amy Poehler)饰演一对姐妹花,蒂娜费饰演的姐姐是个单亲妈妈,艾咪波勒饰演的妹妹刚经历离婚伤痛。在知道年迈的父母要卖掉她们童年成长时的屋子,姐妹很不开心。在发觉吓不跑新屋主时,两姐妹决定广邀年轻时好友,搞个疯狂的派对向屋子及青春回忆告别。

《瞎》开场15分钟还吸引人,处理姐妹各自的工作与人生,但剧情进入疯狂派对后,就瞎了,涂鸦砸屋,十分无聊,最致命的是这个乱来的彻夜派对拖得好长。

《iGirl 梦情人》iGirl(PG13)

娱乐性 ★★☆/艺术性★☆

晓峰(郑伊健饰)、尊尼(何浩文饰)和朱云(林子聪饰)是多年好友,三人同时被女友甩掉,网购周秀娜、文凯玲、郑欣宜三个各有特色的机械女友,调教成入得厨房出得厅堂的100分女友,在满足三男的“操控欲”时,展开一系列啼笑皆非的爱情故事。

机器人男友或女友的题材,并不新鲜,瑞典女星艾莉西亚维肯特(Alicia Vikander)之前演出的《机械姬》(Ex Machina)太棒了,本片三名机器女友,狠狠被比了下去。导演阚家伟要打喜剧牌,不过似乎没点中观众的笑穴。演员搭配倒是贴切,周秀娜与郑伊健,《鸭王2》中的何浩文与文凯玲,胖子林子聪配郑欣宜,有一定的火花。

《复活》Risen(PG13)

娱乐性 ★★★/艺术性★★

耶稣死后,尸体被放入山洞里,并由士兵看守,怎知尸体却不见了,约瑟夫芬尼斯(Joseph Fiennes)饰演的百夫长负责调查尸体失踪一案,当他发现耶稣复活,信念也面临考验。

下周五就是耶稣受难日,筹备了10年的《复活》上映应景,比起梅大叔(Mel Gibson)12年前的《耶稣受难史》(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甚至是马大爷(Martin Scorsese)早年的《基督最后的诱惑》(The Last Temptation of Christ),《未来水世界》(Waterworld)导演奇云雷诺(Kevin Reynolds)所导的《复活》,显得平淡,毫无波澜。

《复活》开场不久,罗马士兵残虐钉在十字架上的拿撒勒人,还是充满血腥暴力。耶稣由名不见经传的西班牙演员路易斯(Luis Callejo)出饰, 戏份不多,最养眼的反而是饰演百夫长的好莱坞知名影星约瑟夫芬尼斯(Joseph Fiennes),肌肉练得好好哦,所以加了1颗星,娱乐指数升到三颗星。

《阿拉丁的新冒险》The New Adventures Of Aladin(PG13)

期待指数 ★★★

平安夜,山姆和好友哈立德为了顺利在百货公司偷东西,乔装成圣诞老人。山姆却被一群孩子围住,不得不按照孩子的要求讲阿拉丁的故事,他情急之下,自编一个“山姆版”的阿拉丁。

《阿》是法国与比利时联制的电影,由真人演出,主演包括凯文·亚当斯(Kev Adams)等。本地戏院向来是好莱坞的天下,所以至今未见法国动画《小王子》的登场,这部《阿》运气不错,发行片商“零”宣传,但至少有公映的机会。

《999》Triple Nine(M18)

期待指数 ★★★☆

讲述俄罗斯黑手党与腐败警察联手,通过杀害一名警官,为劫案声东击西的故事。“999”是警方无线电通话代码,意思是“警官受伤”。

影片由曾执导《野蛮正义》(Lawless)的澳大利亚导演约翰希尔寇特(John Hillcoat)执导,导演之前有让人印象深刻的《关键协议》(The Proposition )与《末日危途 》(The Road )。新作《999》由麦特库克(Matt Cook)写剧本,剧本曾入选好莱坞“最具潜质剧本黑名单”。演员包括凯蒂温丝乐(Kate Winslet)、凯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盖儿加朵(Gal Gadot)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