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尸奔日记》香港得奖

《尸奔日记》找来老戏骨吴耀汉(左三)演出。中为夏雨。(mm2提供)
《尸奔日记》找来老戏骨吴耀汉(左三)演出。中为夏雨。(mm2提供)

字体大小:

李亦筠/报道

本地mm2 Entertainment的香港子公司(mm2 Entertainment Hong Kong Limited)所制作的电影《尸奔日记》在刚揭晓的第14届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HAF)颁奖礼上获得全场最大奖项(香港地区)的殊荣。

《尸》背景是21世纪,小学生小赖的家人从事风水生意,她的梦想就是捉僵尸,但遭到同学嘲笑。小赖的父亲文辉是个装神弄鬼的术士,父女因此常吵架。某夜,小赖离家出走,遇上美丽的千年女僵尸,在知道后者客死异乡而变成僵尸,她要助她落叶归根。小赖与两个港孩组成“尸奔团”,务求送僵尸回家。过程中遇上江湖大佬任老狗,任老狗对美女僵尸一见钟情,而警察却怀疑美女拐带小孩。文辉为了找到失踪的女儿,结果揭开了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

《尸》由香港新人导演甄栢荣与赵善恒联导。两名导演异口同声说,去年香港的怨气很大,社会撕裂,负能量充斥社会:“我们变得没有信念,大家都困惑接下来该怎样走?希望透过僵尸落叶归根的故事来修补一种关係。”mm2总裁洪伟才则补充:“电影市场要一直培育专才,所以我们一直在导演、编剧及制作人等领域提拔新人,让他们和市场先驱合作,吸收经验并传承下去。”

《尸》由香港老戏骨夏雨制作,制作费约100万美元。获奖后,夏雨兴奋的拿了奖状与剧组合照。

除了《尸》,刘若英也凭执导电影《易副官》夺得“万达电影大奖”;田启文担任监制的电影《催眠裁决》夺得“Net of Asian Fantastic Films 大奖”。

此外,mm2也在本届“香港国际影视展”(Hong Kong Filmart)宣布将制作《鬼母》(IBU)、《鬼网》(Ghost Net)与“Take 2”电影。“Take 2”与早期的《三个好人》题材类似,也即以前囚犯为故事题材,刻画四名前囚犯出狱后开小吃店想借此展开新生活,但前路一点也不平坦。“Take 2”将由梁志强担任执行制作人,制作成本约130万元。

《鬼母》题材是马来女鬼,刻画一名8岁女孩与马来女鬼非比寻常的友谊,影片将制作成华语与马来语两个版本。《鬼网》也是鬼片,牵扯到互联网,制作费约1000万港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