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侠对决超人 雷声大雨点小

字体大小:

本周

新片

《蝙蝠侠对超人:

正义曙光》(PG13)

The 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

娱乐性★★★/艺术性★★

剧情

来自高谭市的治安守护者“蝙蝠侠”又有新任务,他要前往大都会挑战最受崇敬的现代救世主“超人”。

当双方处于交战状态时,却出现新的敌人使得城市混乱,让人们陷入更大的危机之中。

《蝙蝠侠对超人:正义曙光》的预告片中,蝙蝠侠用低沉沙哑嗓声音问超人:“告诉我,你会流血吗?”这两个DC漫画宇宙元老级人物首次在大银幕的对决,山雨欲来,战鼓频催。

然而,看完电影的感觉是:雷声大雨点小。

片长152分钟,前面一个半小时,角色们“口水多过茶”,剧情弱,节奏也不够紧凑。如果观众对蝙蝠侠与超人的“历史”不熟,那么,前面三分之一的剧情对他们来说就太闷了,也没多大意思。

角色不够有血有肉

导演扎克辛德(Zack Snyder)毕竟不是《蝙蝠侠:夜神起义》(The Dark Knight Rises)等片的英国名导克里斯多福诺兰(Christopher Nolan),他导演的这部《蝙》三维电影(3D)虽有气势,但缺乏张力、内敛,在处理“情”——亲情,以及超人与记者女友(Amy Adams,艾美亚当斯饰)的爱情时,没有让人怦然心动。为什么会这样?角色不够有血有肉。此外,电影采IMAX摄影机,感觉画面在清晰度等方面也没有想象中出色。

《蝙》结合蝙蝠侠、超人与神奇女侠等DC漫画的超级英雄,但与同样集合许多漫威(Marvel)超级英雄的《复仇者联盟》(The Avengers)系列比较,《复》显然比较具亲和力与幽默。对于不了解钢铁侠、绿巨人与黑寡妇等英雄的年轻观众,《复》比较容易消化。《蝙》趋向黑暗,可是感觉又不够黑,不黑不白,吃力不讨好。

蝙蝠侠战袍升级

《蝙》中超人与蝙蝠侠的对决是明与暗,神与人之战,两人战局的成果,在漫画中已揭晓,而电影中的结局在这里就暂且卖个关子。蝙蝠侠与超人的冲突,除了杰西·艾森伯格(Jesse Eisenberg)饰演的反派从中挑拨,似乎也包括蝙蝠侠对于超人作为外星人的存在,也存有一定的怀疑与忧虑。超人开始被人类捧为神,后来又遭到唾弃,显示人类的道德观摇摆不定。

蝙蝠侠虽然练就一身好武功,但毕竟是血肉之躯,不可能是拥有钢铁之躯的超人的对手,所以在《蝙》中,蝙蝠侠的战袍升级了,反观超人的战袍,更像是轻便的紧身衣。

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在《夜魔侠》(Daredevil)首次饰演超级英雄,在《蝙》作为年纪最大的蝙蝠侠饰演者,小班多了成熟与稳重,让人看得舒服。英国男星亨利卡维尔(Henry Cavill)饰演超人,脸孔俊俏,身材让人看了流鼻血,是很性感的超人,然而,亨利在诠释超人面临人类的讨伐时,未能将内心交战拿捏得更出色。

神奇女侠美得让人无法呼吸

最喜欢神奇女侠的出场,她在疮痍满目的战场出现时,性感的连身衣、靴子,一手握剑一手持盾,还有微微低下的经典站姿,配上活泼悦耳的音乐,让人爱死她了。以色列女星兼模特儿盖儿加朵(Gal Gadot)演出神奇女侠,美得让人无法呼吸。太期待她接下来挑大梁的神奇女侠电影。

《蝙》是典型的大片,该有的视觉特效,楼塌、大场面爆炸都不缺乏。影片最大的看点就是两大正义英雄的开战,两人对打时气势万千,擒住观众的视线。曾饰演面簿(Facebook)创办人的杰西·艾森伯格(Jesse Eisenberg)演出的大坏蛋,让人难忘的他如机关枪般的讲话速度,但他所制造出来的怪物,没多大惊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