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 斗志高昂

字体大小:

绘声

绘影

洪铭铧/报道

蝙蝠侠斗超人的电影出炉,激发观众对ABC“斗”XYZ的各种想象。这两周新片到底在斗什么呢?

本地片《我们的故事2》:

陈丽贞斗李国煌;黄俊铭斗廖永谊

延续自上集,陈丽贞是上辈苦命坚强女的象征,而李国煌则代表欺负弱势女、不事生产男的总代表。因为有李国煌的尽情欺凌,才有陈丽贞感人催泪的效果,最后他改过自新,总算皆大欢喜。陈丽贞跟重女轻男的长辈一样,自己也看轻女儿,但后来对女儿一番肺腑言语,会让人增加对她的同情,上一代女性为家为国无怨付出的伟大精神,确实值得记录。

论演技,陈丽贞明显胜出,在导演梁志强提供的空间有超水准演绎,成为全片的灵魂。梁志强之前已创造出葛米星(Gurmit Singh)入围金马奖最佳男演员的“惊奇”,这次陈丽贞要攻下一城,机会非常大。

上集两个“小鲜肉”新人黄俊铭与廖永谊都表现耀眼,廖的剧力更强,但这集戏份减少,焦点回到黄俊铭身上。他越看越像阳光型的黄文永,演技自然,令人看了舒服。

剧情继续带领观众回到甘榜时代尾声,这回村民准备要搬进组屋了。国家继续往前发展,时代变迁重现银幕,本集重点在各大种族之间的交流,比较少华语片做到这点,所以尽管本片没有上集那么多噱头和特效,但整体流畅不俗,很讨喜。

美英德三国合拍的《我要做鹰雄》

(Eddie The Eagle):

塔伦埃格顿斗休杰克曼

两名主角的名气和地位悬殊,但是埃格顿(Taron Egerton)演活英国历史上最著名的跳台滑雪运动员麦克爱德华兹(Michael Edwards),在运动赛场上永不言弃,在巨大困难和挑战面前毅力非凡,永远乐观,通过埃格顿的憨态一览无遗,跟爱德华兹一样俘获观众的心,终于把演他师傅——又酷又有魅力的杰克曼(Hugh Jackman)压倒。很多人可能认不得埃格顿其实就是《金牌特务》(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里那个酷帅的特务,他为本片特地增磅后演出。

 

法意合拍的《池畔谜情》

(A Bigger Splash):

罗夫芬尼斯斗马提亚斯修奈尔;

达科塔约翰逊斗蒂尔达斯温顿

全片四个主角,当然就“捉对厮杀”。斯修奈尔(Matthias Schoenaerts)和蒂尔达(Tilda Swinton)是到意大利度假的夫妇,前男友芬尼斯(Ralph Fiennes)和女儿达科塔(Dakota Johnson)是老婆邀请一同前往的伙伴。这样的组合,让你预期会有大胆惊人的事情发生。多数时候,本片充满疯狂气息,意大利夏日风情点缀着放浪不羁、轻松惬意的欧陆浪漫,可惜假日旅游闹成命案的故事写得平平,大胆有余却惊人不足。

蒂尔达演的摇滚歌星大半时候哑声,多么讽刺的安排,但她在片里气场很大,说露就露,即使沉默也能把艺术演成生活,完全没有要让达科塔的意思,达科塔凭《格雷的五十道阴影》(Fifty Shades Of Grey)爆红,在此片使出浑身解数,青春和性感全押上总算打和。留络腮胡的影帝芬尼斯演得放,但他的发线岌岌可危,身材看来没怎么练,老态毕露,偏偏来自比利时的修奈尔除了名气,状态当勇,从头到脚都散发壮男魅力,而且性格比较正常,电倒观众就靠他了。

 

美国片《蝙蝠侠对超人:正义曙光》

(The 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

蝙蝠侠斗超人;

班艾佛列克斗亨利卡维尔

万众期待两大超级英雄对战,但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当剧情紊乱,难以引人共鸣,导演又功力马虎时,整部片就顿失光芒。两个有明星光彩的演员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亨利卡维尔(Henry Cavill)黯然无光,郁郁寡欢,木头木脸,自《社交网战》(The Social Network)后就每况愈下的杰西艾森伯格(Jesse Eisenberg)演的反派都比他们抢镜,虽然这个反派也没有很出色。至于演神奇女侠的盖儿加朵(Gal Gadot)在全片的黑灰色彩中,戏份不多,勉强艳出小亮点。

昔日阳光的超人,可能近墨者黑,受蝙蝠侠感染,好像一起患上抑郁症,可说是我看过的超级英雄大片中最差的一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