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风采胜男女主角

字体大小:

绘声

绘影

洪铭铧/文

本周新片老老少少齐出动,风采盖掉一般男女主角,只是有人表现超水准,也有人表现失水准。

《天眼行动》:

小女孩面对将领高官

英国片《天眼行动》(Eye In The Sky)里的肯尼亚小孩艾莎塔蔻(Aisha Takow)乖巧懂事,每天等妈妈烘好面包,她会提着到市集去卖。不巧这天,她的出现破坏了英美两方的军事部署,因为军方的炮弹瞄准着她隔壁民宅里的恐怖分子,但大家都不忍心伤害到无辜的她。

小塔蔻代表的是卑微的小生命,与世无争却无奈与恶为邻,而遭池鱼之殃。从几个片段看得出她玩呼啦圈的活泼,顺从爸爸的听话,帮妈妈卖面包的懂事,可惜她不知道,几千里外,一群将领高官正为极可能伤及她该不该开炮辩得你死我活。小塔蔻引领观众思考即使只是想杀坏人,也要面对的道德考验。

71岁的海伦米勒(Helen Mirren)刚柔并济,演活女上校,而且飒爽英姿让她看来比实际年龄年轻喔!演出美国中将的阿伦瑞克曼(Alan Rickman)1月去世,不到70岁,以此为遗作应别无遗憾了。

《森林王子》:

一路逃难一路自我探索

美国片《森林王子》(The Jungle Book)里的尼尔塞西(Neel Sethi)自幼丧父,由狼群养大,他的杀父仇人——一只大老虎发誓要将他铲除。他一路逃难,也是一场精彩纷呈的自我探索旅程。他沿途经历各种灾难,差点丧命,却又认识各种动物,收获满满温情。电影画面精彩,尤其自然界的生物与美景栩栩如生,非常适合家庭观众收看。13岁的尼尔是美籍印度人,剧中看起来好像小三四岁,演得自然、生动,为影片更加分。

《科洛弗10号地窖》:

对峙关系中等待真相 

《科洛弗10号地窖》(10 Cloverfield Lane)里的约翰古德曼(John Goodman)救了车祸受害者玛丽伊丽莎白温斯特德(Mary Elizabeth Winstead),对有点失忆的她来说,外面的世界已经遭受生化攻击,并限制她行动。观众不知道这是真话还是谎言,在两人微妙的对峙关系中紧张地等待真相揭晓。64岁的古德曼是另一名长青绿叶,他以超重量级的身材,配以一脸有戏的样子,成为镇片之宝。还好32岁的女主角美丽有气质,在大老面前发挥面不改色。

《特工爷爷》:

剧本不行让人徒呼负负

还记得资深打星洪金宝在《叶问2》主演并担任武术指导,让观众被他的身手鼓掌叫好,也叫得票房直涨。如果那是他的隐退之作多好。可惜67岁的洪爷不认老,继续演出中国大陆和香港合拍片《特工爷爷》里的特工爷爷。说是特工,身手勉强还行,倒是真看出爷爷年纪,不能不认老了。这片还有刘德华当配角,胡军、冯绍峰、彭于晏、徐克、麦嘉、石天、元彪、元秋、元华为他出来跑龙套,摆明致敬,敬老之心和友情都感人,偏偏剧本并不,对过气老人的孤独刻划力不从心,让人徒呼负负。女童星陈沛妍少了天赋,忘年之交的一老一少加起来少于二啊!

《暗色天堂》:

影帝影后飚戏绊在剧本

港片《暗色天堂》是唯一没老没少的片子,全片靠张学友、林嘉欣飚戏作卖点,一整场冲突、悬疑、心病,有龙有凤,引入猜疑,只是真相揭晓,却让人惊叫小题大做。白费了影帝火并影后交足的戏,剧本不好真的会害到演员啦!所以说这周,大人都要闪一边,让路给老与少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