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对钢铁侠 台上死对头 台下老友记

字体大小:

《美国队长3:英雄内战》中两大超级英雄——美国队长与钢铁侠上演对立局面。但在现实中,饰演美国队长的克里斯伊凡斯与饰演钢铁侠的小劳勃道尼,两人私下关系融洽。

李亦筠/报道

现在流行超级英雄对立。

大家对《蝙蝠侠对超人:正义曙光》(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中蝙蝠侠与超人的对打还充满印象,《美国队长3:英雄内战》(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中的两大超级英雄——美国队长与钢铁侠也上演对立的局面。

然而,饰演美国队长的克里斯伊凡斯(Chris Evans)与饰演钢铁侠(Iron Man)的小劳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私下关系融洽。克里斯在本地接受访问时虽笑笑说,如果钢铁侠激怒了他,他不介意往他脸上施拳头,但顿了顿还是说:“我其实希望可以演出这个聪明的亿万富翁。”

他毫不吝啬地夸小劳勃道尼,他说:“他拉高了钢铁侠的门槛,不过钢铁侠真的是个有趣的角色。”

16岁年龄差,身材一点也不差

小劳勃道饰演的钢铁侠,穿西装打领带时是企业家东尼斯塔克(Tony Stark)。克里斯认为东尼斯塔克合群与充满自信:“美国队长则把很多心事都藏在心底。我是个没什么秘密的人,如果演出一个好像钢铁侠这样的角色,应该是个不错的改变。”

克里斯与小劳勃道尼年龄虽差了16岁,但都拥有好身材,克里斯日前因为本地的热天气穿着合身短袖Polo衫露二头肌接受访问,女记者好有眼福。

另一边厢,他在外地宣传时穿西装蓄着大鬍子,也帅气粗犷。《美3》中的耀眼女角包括好莱坞女星丝佳丽约翰逊(Scarlett Johansson)饰演的黑寡妇、伊丽莎白欧森(Elizabeth Olsen)饰演的“绯红女巫”汪达马克希莫夫,以及加拿大美女艾米丽万凯普(Emily VanCamp)饰演的莎朗卡特,后者还与美国队长有感情纠结,片中有吻戏。

“队长”会跟哪个美女来电?

谈到若能选择一个漫画女角色发展感情,他会选谁?克里斯说:“应该会是黑寡妇。她与美国队长来自截然不同的背景,两人在情绪低落时,还是可以在各自身上找到使人心里安适的感觉。我常在想,两人能在一起会有趣,但两人若是保持柏拉图式的浪漫,也是甜蜜又纯真。 ”

克里斯不假思索选择黑寡妇为谈恋爱的对象,就不知道是不是他与丝佳丽约翰逊频频合作有关?他与丝佳丽约翰逊自2002年开始成为好朋友,两人合作了包括《超完美夺分》(The Perfect Score)、《保姆日记》(The Nanny Diaries),《复仇者联盟》(The Avengers)、《美国队长:酷寒战士》(Marvel's 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Avengers: Age of Ultron)与这回的《美国队长3》。

身为单身贵族的克里斯曾与奥斯卡影后桑德拉布洛克(Sandra Bullock)、好莱坞新晋美眉莉莉克林斯(Lily Collins)以及超级名模吉赛尔邦辰(Gisele Bundchen)传出绯闻。

克里斯父亲是牙医,母亲是剧场艺术总监。克里斯入行时先从电视剧的小角色演起,后来演出电影。他在2004年的《玩命手机》(Cellular)表现不俗,但隔年凭强档科幻喜剧动作片《神奇四侠》(Fantastic Four)中的霹雳火(Johnny Storm )才广为人知,《美国队长》系列,更是将他的事业推向巅峰。

2014年《爱情碎片》(Playing It Cool)是克里斯的首部导演作品,他也出饰男主角,演一个对爱情感到幻灭的作家,在一个慈善晚会遇见令他惊为天人的女神(Michelle Monaghan,米歇尔摩纳汉饰),可惜的是女神已订婚。但他还是用几近柏拉图式的爱情追求方式,一步步地接近女神,希望能掳获她的芳心。

卸下美国队长的战袍,克里斯片中像个邻家大男人。

克里斯在《爱》中的角色老是希望获得朋友的肯定,老是以奇幻无边际的想象力游走现实与虚拟之间,他追女神的过程,闹出一些乌龙事,带来一些笑点,但电影整体处理还是缺乏张力,主要还是剧本不够强。所以,当导演,克里斯还不算是成功出击。至于小劳勃道尼,曾为《大法官》(The Judge)等片担任执行制作人,但还没听到他要当导演。

“钢铁侠”成了住家男

51岁的小劳勃道尼虽曾浪迹“毒”场与情场,不过后来修身养性,与担任制片人的第二任老婆苏珊(Susan Downey)育有一子一女,他还爱晒两岁爱女的照片。小劳勃道尼也与前妻生有一个儿子。

小劳勃道尼出身童星,曾在父亲(Robert Downey Sr.)所导的1970年电影“Pound”演出;1993年凭《卓别林》(Chaplin)角逐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他后来因为滥用药物而进出监狱,2000年出狱后加入热门电视剧《艾莉的异想世界》(Ally McBeal)的主角群,以此片赢得2001年金球奖最佳男配角奖,并入围艾美奖。

他以2003年的《怨魂不散》(Gothika)重返主流电影,2008年的《钢铁人》(Iron Man)则将他的事业推向高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