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演《北西2》 汤唯释放亲民喜剧因子

汤唯主演《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喜剧演技有长进。 (网络图)
汤唯主演《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喜剧演技有长进。 (网络图)

字体大小:

(综合讯)汤唯主演的《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北西2》)在中国大陆五一假期票房大旺。汤唯日前接受陆媒专访,回忆首集《北京遇上西雅图》中的角色,坦言自己在喜剧上的探索,有点茫然。但在《北西2》,她饰演的角色姣爷深刻却多舛的感情经历,贴近真实人生。她在这部电影中释放的亲民喜剧因子,成为票房不断狂飙的关键。

汤唯2006年演出《色,戒》成名,和梁朝伟的床戏替她带来更多瞩目。六年前因演出丈夫金泰勇执导的《晚秋》,诠释杀人入狱的女子,个性隐忍压抑,更奠定影迷心中的文艺形象。

出道十年来,汤唯一方面接拍内敛复杂的民国戏如《黄金时代》,另一方面也在喜剧片亮相,如这部《北西2》。她说喜剧电影“反而会比悲剧让我有更深刻的感触。”将满37岁的她成了高龄孕妇,并不担心怀孕后会被影迷遗忘。她说当演员并非永远归宿,“人生还有很多事想做,好比跟老公安稳开个面馆也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