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片导演唐永健转性 想为稚女拍电影

字体大小:

李亦筠/报道

唐家鸿/摄影

当了爸爸,本地导演唐永健看电影大不同了!

唐永健与妻子育有一个14个月的女儿,因妻子工作的关系,一家人在香港生活。唐永健昨午在本地为自己的首部好莱坞导作《魔念》(The Faith Of Anna Waters)宣传造势,他接受本报专访时幽默透露,以前看片,什么题材都可以接受,“即使很暴力的电影也没问题。但最近我在飞机上看陈可辛执导、赵薇演出的《亲爱的》,我完全看不下去。”

当爸爸后,无法看与孩子有关的悲情戏

《亲》刻画赵薇饰演的村姑所照顾的养子是遭不法分子拐带的小孩,黄渤与郝蕾饰演小孩的亲生父母,他们后来找到孩子,要把孩子带回家,赵薇则万般不舍。赚人眼泪的《亲》让赵薇在金马奖封后,是部口碑出色的电影。唐永健解释自己当爸爸后,心情大不同,无法看如此悲情的戏:“尤其是与小孩有关的戏。”

唐永健补充说:“我没法看小孩被伤害的戏,当了父亲后有这样的转变,我自己也吓了一大跳。”

很多艺术创作者,爱创作作品给自己的小朋友,唐永健承认,“一些写书或画画的家长,会想创作作品给小孩,也许有一天我也会拍电影给我的小朋友看。”

唐永健如果拍电影给小朋友看,将是电影生涯的大突破,因为他出道以来的大部分电影包括《女佣》《第一诫》都充满惊悚元素,新作《魔念》也不例外,片中的小女孩还遭幽灵附身。

片中童星“不天真”,各种鬼片都看过

唐永健透露电影人怕与小孩合作,所以找澳大利亚小童星艾迪娜赫茨(Adina Herz)演出安娜的女儿时,还担心她的能力。他在电影没开拍前透过Skype与她沟通,“我担心她这么小,是不是有看过鬼片,但Skype时我马上放下一颗心,因为她任何鬼片都看,还问我是要这样或那样演。”

唐永健说,小朋友懂得多可以完成演出,但他不知道这样是不是好事,”现在的小孩什么都知道,可能就没法那么天真了。“

《魔念》刻画伊丽莎白瑞丝(Elizabeth Rice)饰演的洁米华特在芝加哥担任犯罪新闻记者,但在新加坡生活的姐姐安娜突然离奇去世,她飞来新加坡要查出姐姐的死因。

洁米发现与姐姐分居的姐夫马修赛托(Matthew Settle)似乎有难言之隐,而外甥女凯蒂(艾迪娜赫茨饰)的行为怪异,解决的电邮和录像等也牵扯出一系列的诡异自杀。洁米发现了姐姐房子过去的阴暗面,而一股魔力也威胁着凯蒂的生命。

安娜生前所住的房子氛围阴森, 唐永健透露:“我拍摄时没遇到诡异事,但我的美术组在开拍前一个月先住进去布置,他们告诉我,晚上总听到不少声音。我不知道会不会是这间别墅老旧,里头的木头发出的声音。”片中的别墅原是空置房子,唐永健拍片时租用女主角姐姐的房子。

邀请多名本地演员客串

本地演员彭耀顺与王淑美(Jaymee Ong)等人也参与演出,彭耀顺饰演神父,王淑美则是洁米华特的同事,饰演特派到本地的记者。唐永健说:“找了一些本地好朋友来参与,他们都觉得好玩。”

《魔念》刚在美国上映,唐永健说:“这部片是独立制作电影,所以选择性在一些戏院先上映,如果票房表现出色,放映戏院会增加。”他透露想到票房会紧张,“希望卖得好。”

《魔念》的50%资金来自好莱坞,唐永健目前也与同样的公司筹备第二部电影,也是恐怖片。

《魔念》本周四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