茱莉亚首赴康城 光脚走红毯 克鲁尼被伊朗记者拱当美国总统

字体大小:

(康城讯)美国女星茱迪福斯特执导的金融惊悚片《金钱怪兽》12日在康城影展举行首映礼,让人难以相信的是,主演的茱莉亚罗拔丝竟是出道多年以来首度参加康城影展,她在红毯引发摄影记者抢拍,被拍到与导演茱迪福斯特交头接耳说:“这真的超疯狂。”率性的茱莉亚走上阶梯时干脆脱掉高跟鞋,光脚走红毯。

《金钱怪兽》是今年康城影展观摩片,放映现场观众反应热烈,全场起立鼓掌约4分钟,导演茱迪福斯特感动地眼眶含泪,茱莉亚也被气氛感染湿了双眼。各国影评人都赞《金》对美国的传媒及金融界进行了“辛辣的抨击”。

克卢尼:不会有特朗普总统

乔治克卢尼带着老婆艾默同行,他在《金》中扮演的是一个毫不负责任,但深受民众喜爱的主持金融节目的电视明星,最后成了华尔街的精神领袖。乔治克卢尼在记者会大谈政治,针对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说:“不会有特朗普总统的,这件事不会发生,我们不愿意让恐惧主宰美国的权力。”

他谴责美国媒体没有向特朗普提出好的问题,他说:“特朗普实际上就是不提出质疑的那种新闻节目的产物,现在节目太好做了,只要画面切到空讲台然后说:‘特朗普要致词了。’收视率就往上升。你有24小时连续播放的电视,并不说明你有更多的信息……如果你们给特朗普很多说话的时间,你们也应该向他提出很多问题,比如难民问题。”

现场有伊朗记者对乔治克卢尼说,认为他能当下一个美国总统,他掩不住窃喜,开玩笑说:“这句话竟是从伊朗人口中说出的!”

福斯特40年后重返“圣地”

茱迪福斯特则在记者会解释,绑架经济节目主持人的愤怒者确实存在,他代表着对现有制度、政策及金融系统充满憎恨的人群。记者问她《金》是不是对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的主张表示支持?福斯特回应越来越多美国人出现对制度的厌恶,与特朗普的竞选造势脱不了关系。

但福斯特表示自己这部电影,希望是一部激动人心的枪手片,同时又是一部非常复杂的故事。她说,金融制度很复杂,这是那些想从这一制度获取更多红利的人创造的制度。

福斯特这次到康城,距离她上次带着影片《德士司机》到康城,已经整整40年。她对媒体说:“那次到康城,我才12岁,是我人生非常卓越的时刻,今天一切都不同了。那时,没有这么多安全部署,电影宫也不一样……40年之后,我以导演身份重返康城,这是一个巨大的荣誉。因为康城对所有做电影的人来说,是一个圣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