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伙扮》刻画年轻人心声 角色扮演一新耳目

字体大小:

新片

推介

《最佳伙扮》(PG)娱乐性 ★★★/艺术性★★

(Young & Fabulous)

剧情

单亲妈妈(权怡凤饰)独自养两个儿子,她常在无意间说小儿子(黄俊铨饰)笨,她期望学业优秀的大儿子景天(冯伟衷饰)将来能当医生,然而景天的梦想是成为服装设计师。景天瞒着母亲偷偷替同学设计“角色扮演”(Cosplay)的标新立异服装。景天喜欢上美丽的女同学紫宁(四叶草饰),后者虽是富家女,但却寂寞,也玩起角色扮演。当大家准备参加一场角色扮演的比赛时,同学郝仁(陈伟恩饰)义不容辞掏出自己的积蓄,然而,费用还是不够,一伙人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

影评

海外电影不乏有“角色扮演”(Cosplay)的内容,但在本地,“角色扮演”的题材却让人耳目一新,是可喜的尝试。影片的核心人物是洋名叫Royston的学生景天,性格害羞,内心对服装设计却澎湃,尽管学业成绩非常优秀,他还是不理会母亲的苦口婆心,决意追求自己的梦想,与此同时,他也没忽略自己对爱情的感受,以“吻”的行动主动向紫宁表白。电影在选角上是出色的,经过化妆与造型设计,冯伟衷的“角色扮演”太称职了,他带点酷酷的眼神,搭配浓妆与设计夸张的服饰,简直就像是从漫画中走出来的日本“角色扮演”的主人公。

现代人的心灵鸡汤

《最》由本地知名编剧洪汐编剧,这名美女编剧想必也非常了解年轻人,片中的许多口头用语,不就是时下年轻人说话的方式吗?《最》刻画出年轻人的心声,失落、梦想,他们在生活的波折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也不断学习与成长,最后绽放出灿烂花朵,结出美丽果实。现实生活如此累人,《最》是现代人的心灵鸡汤,够励志,看了人生充满希望。

《最》除了着力刻画年轻人的想法与实践,也花了一定篇幅在处理家庭、亲子关系。权怡凤饰演的妈妈,绝对是许多妈妈的心声,希望孩子把课业搞好,找到一份理想工作,将来生活可以过得好。母亲怕孩子失败,不希望孩子追求梦想,剥夺他们的选择权利,当然就比较极端了。母亲强大的呵护心往往忘了孩子在跌跌撞撞中,也许可以学习得更快。

《最》是权怡凤继1997年邱金海的《十二楼》与2009年吕翼谋的《大囍事》之后的新作,权怡凤在《十二楼》演出梁志强的妻子,戏份可不少,她在《大囍事》只是客串。向来以主持为主,演戏不多,但只能说凤姐还真有两下子,丝丝扣入演出一个望子成龙的忧心妈妈。她片中也洗去电视上的华丽夸张发色、化妆与服装。

《最》是本地资深电影发行商李慧娴与资深影视工作者胡鹤译联导,李慧娴虽是第一次导演,但胡鹤译身经百战,曾制作过《敢敢做个开心人》等知名情景剧,也曾与梁志强和杜南联导李国煌等人演出的电影《三个好人》,胡鹤译目前也参与了中国电影《麦兵兵》的制作。《最》整体处理顺畅,也动用了不少视觉特效。在主人公的力破困境中,不时抛出幽默。最后的一场角色扮演的比赛戏码,看得出团队花了不少功夫。

马来西亚歌手四叶草第一次演出电影,表现还自然;陈伟恩不当“Ah Boy”而当冯伟衷的同学,展露“好人”与多话的一面,他与片中的爸爸程旭辉,是本片的开心果。此外,也不能忽略徐鸣杰扮演的陈军,戏份不多,但片中“娘炮”性格很抢戏,现实的白皙皮肤,让他反串波霸女孩,赢得观众笑声。至于童星黄俊铨,表现一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