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爱” 变成一种病

字体大小:

本周新片

《禁爱世界》Equals(NC16)

娱乐性 ★★☆/艺术性★★

背景是未来世界,人类过着没有七情六欲、没有贪婪、没有贫富悬殊与没有暴力的生活。然而突如其来的传染病——“爱流感”,却勾起人们沮丧、恐惧、爱恋等情绪,政府立即下令感染者将永远被驱离。尼可拉斯霍特(Nicholas Hoult)饰演的席拉斯受到感染,对另一名女孩妮雅(克里斯汀斯图尔特饰)感到心动,他发现女孩也经历着奇妙的心理变化,心意相通的两人为了生存想逃亡。

科幻爱情片《禁》由本地名不见经传的德瑞克多雷穆斯(Drake Doremus)所导,题材不新鲜,然而要在“没有爱情的世界”刻画出“爱情感”,还是具一定的挑战,《X战警》(X-Men)系列的英国帅哥尼可拉斯霍特深情款款,无奈“暮光女”克里斯汀斯图尔特(Kristen Stewart)的表情永远是“同一号”。《禁》导演努力刻画两个主人公内心情感变化与挣扎的情绪,可惜观众只能看到男方的内敛,男女主角无法撞击出“火花”。

《禁》剧组为打造科幻感,特地远赴日本及新加坡拍摄,除了在日本建筑大师安藤忠雄的作品:淡路岛梦舞台和狭山池博物馆取景,本地的滨海堤坝(Marina Barrage)、亨德申波浪桥(Henderson Waves)及豪华公寓吉宝湾映水苑(Reflections at Keppel Bay)等地也成为重要场景。导演德瑞克多雷穆斯提到:“除了尼可拉斯和克里斯汀情感被唤醒般的深刻演出外,我们在亚洲找到的现代化建筑也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禁》因导演的拍摄手法唯美,整部片的画面纯净、梦幻又有未来感。

《愤怒鸟》The Angry Birds(PG)

娱乐性 ★★★/艺术性★★

在一座与世隔绝的美丽小岛上,住着一群每天过着无忧无虑生活的鸟儿,然而有着红色鲜艳羽毛的“锐德”太容易发怒,“恰克”容易亢奋,“砰伯”动不动就似乎要“爆炸”,其他的鸟儿不太容易接纳它们。有一天,岛上突然来了不速之客——绿猪。绿猪们表面看似嘻嘻哈哈,但内心似乎有阴谋。锐德这群怪咖,要查出这些神秘兮兮的外来客到岛上的目的。

“愤怒鸟”是芬兰的Rovio公司2009年在IOS平台开发的手机游戏,情节虽简单,但愤怒鸟相当可爱,游戏一出来就风靡全球。作为电影版的《愤》,故事没惊喜,情节倒是天马行空。

影片由费格尔雷利(Fergal Reilly)与克雷卡提斯(Clay Kaytis)联导,两人虽第一次导戏,但克雷卡提斯曾任《无敌破坏王》(Wreck It Ralph)的动画师等,费格尔雷利则在 《食从天降》(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等动画当分镜师,所以都不缺乏动画片的经验。《愤》颜色鲜艳,搞笑梗不少,各种各样的鸟儿萌萌哒,《老板不是人2》(

Horrible Bosses 2)主角之一的杰森苏戴奇斯(Jason Sudeikis)为愤怒鸟“献声”,配得传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