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阴宅2》女主角Vera Farmiga 鼓起勇气参观恶灵博物馆

字体大小:

李亦筠/报道

(剧照由华纳电影提供)

《厉阴宅2》与首集相同,都是取材现实的捉鬼故事。《厉2》以伦敦知名的恩菲尔德鬼屋为背景,女主角维拉法米嘉在电影开拍前曾到捉鬼专家华伦夫妇家作客,并在片中搭档的坚持下到地下室恶灵博物馆参观。

《厉阴宅》(The Conjuring)让“温哥”温子仁奠定在好莱坞惊悚片导演的地位,续集《厉阴宅2》(The Conjuring 2)本月9日将在本地上映,续集与首集相同的是:都是取材现实的捉鬼故事。捉鬼专家华伦夫妇在续集中要帮助的是单亲妈妈珮姬霍奇森与她的四名子女,饰演华伦太太的维拉法米嘉(Vera Farmiga)在谈到现实中的主人公一家人时说:“霍奇森一家人很勇敢。”

维拉法米嘉说:“现实中的霍奇森一家人遭折磨了很多年,他们经历痛苦,也调适过心情,那么多年来,他们的精神、身体与情绪饱受痛苦。多少人可以如他们那样,那么勇敢的经历无数的无助、创伤与悲惨等等。多少人可以再次碰触恐惧尤其是事件被拍摄成电影,对我来说,霍奇森一家人太有勇气了!”

重现“恩菲尔德事件”

《厉阴宅2》刻画单亲妈妈珮姬带着四名子女住进恩菲尔德小镇的房子,怪事便不断的发生,家具无缘无故移动,女儿珍妮被不明力量抬离到半空中,也不停的听到老人的阴森说话。一家人惊慌失措,前来协助的英国警察也爱莫能助,远在美国的华伦夫妇赴伦敦帮忙调查,然而这次恶灵怨念的程度远远超过华伦夫妇的想象。

《厉阴宅2》以伦敦知名的恩菲尔德鬼屋为背景,是现实中华伦夫妇处理过的无数案子中,最让华伦太太罗琳难以忘怀的梦魇。“恩菲尔德事件”是目前人类史上最被广为记载、历时最长也是最多目击者的一次恶灵骚扰事件。

电影拍摄时,现实中的罗琳去片场探班,维拉法米嘉说:“她的到访让我更沉着、坚强与有信心。我喜欢看着她,喜欢听到她励志的话语。我也喜欢逗她笑。”

到华伦夫妇家作客

维拉法米嘉透露电影开拍的前数个月,她与片中饰演华伦的帕特里克·威尔森(Patrick Wilson)到罗琳位于康乃狄克(Connecticut)的家作客,她说:“我们与罗琳,还有她的女儿与女婿一起聊天,感觉像是与家人的相处。我们吃着他们家中做的肉丸子,还有不停的讲笑话。由于帕特里克的坚持,我才鼓起勇气到他们家地下室恶灵博物馆参观。”现实中的华伦夫妇每完成一个案子,会将遭幽灵附在上面的物件,包括最具知名遭恶灵附身的安娜贝尔(Annabelle)玩偶,藏在他们的小小博物馆中。

此系列电影若继续拍下去,维拉法米嘉不介意继续演出,她说:“我喜欢这个系列电影的打从心里散发出来的怜悯、无私与对正义的追求。”

她也说温子仁是个人才:“他对科技的洞察力、情感的深奥与出色的想象力,使得他成为一个说故事的高手。”她说导演心胸宽大,人又好相处,与他合作十分舒服。

帕特里克与维拉法米嘉在《厉阴宅》系列演出夫妇,谈到老搭档帕特里克,维拉法米嘉说:“我们私下也很有火花,感情融洽。他人很好,也很疯癫,常把我搞到笑呵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