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刑房掀开心房 爆发力撼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片中监狱死刑执行者拉辛(右)视菲尔拉赫曼(左)为接班人。(剧照/嘉华)
片中监狱死刑执行者拉辛(右)视菲尔拉赫曼(左)为接班人。(剧照/嘉华)

字体大小:


菲尔拉赫曼(Fir Rahman)饰演的28岁马来帅哥埃曼,被调到新监狱,他与旺哈纳菲苏(Wan Hanafi Su)饰演的65岁监狱死刑执行者拉辛成了朋友,当拉辛的助手辞职后,拉辛要训练埃曼,也期望有朝一日他能接替自己的位子。然而,埃曼要胜任工作,得先克服困扰自己已久的阴影。


本地导演巫俊锋的《徒刑》主要场景有两个,一个是监狱,一个是男主角埃曼的家。人物在影片极简美学、穿透力十足的电影配乐衬托下,爆发力震撼,堪称有史以来最精彩的本地电影。


《徒刑》是有史以来最精彩的本地电影。陈哲艺的处女作《爸妈不在家》还看到一些粗糙,但是巫俊锋的新作《徒刑》,每个环节从电影题旨的诉求到故事铺陈、灯光、摄影、场景、音乐、演员的表现等等,都透析着细腻成熟,整体效果超越了本地电影的水平。《徒刑》角逐今年5月康城影展的“一种注视”(Un Certain Regard)单元铩羽而归,只能说强中自有强中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