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弄咖啡馆》爆女二代考风波 谈票房导演“认命”

台湾导演吴子云(左)与香港女星颜卓灵来新宣传《六弄咖啡馆》。(图片提供/ 嘉华Golden Village)
台湾导演吴子云(左)与香港女星颜卓灵来新宣传《六弄咖啡馆》。(图片提供/ 嘉华Golden Village)

字体大小:

台湾导演吴子云虽是新手,但信心满满的他自认新作《六弄咖啡馆》比《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与《我的少女时代》精彩!

吴子云昨午连同《六》女主角颜卓灵前来本地宣传造势,吴子云认为《六》不只讲青春,也讲成长,以及成长速度的差异。他放话:“如果大家喜欢《那》与《我》,一定也会喜欢《六》。”

《六》第二女主角欧阳妮妮因“请人代考”惹风波缺席宣传活动。吴子云坦承新闻刚爆发时,他心中大喊:“我的天啊!”接着担心年轻的妮妮会如何调适互联网的舆论攻击。妮妮最后一次与他联络是数天前,他透露:“她的父母好像不让她出门。”

孙燕姿一口答应唱电影主题曲

谈到是否担心票房,吴子云“认命”回应:“如果妮妮的事件对票房有影响,它就会有影响,如果没有影响,就是幸运。”吴子云又回溯《六》小说2007年发表,过后电影又花了三年筹备完成:“电影有它的命运,交给命运安排吧!”

吴子云以笔名藤井树发表许多小说,《六》是网友最期待改编成电影的小说。谈到当导演初哥的感受,这名外表斯文,讲话彬彬有礼的导演说,写小说很个人,拍电影则是整组人的努力:“导演最困难的是,信心与判断力要很准确。”

《六》找了本地歌手孙燕姿唱电影主题曲《半句再见》,吴子云表明没想到孙燕姿一口就答应,让他非常开心,MV在网络的点阅破表。

颜卓灵对《六》的故事有共鸣

香港女星颜卓灵曾凭《狂舞派》入围金马奖影后,她去年12月刚大学毕业,一张嘴笑就露出小虎牙,甜美可爱。不少人认为她长得酷似香港女星薛凯琪,颜卓灵笑着回应:“一点也不介意。被说像美女,很开心。”

她表明曾看《我》与《那》,她说:“《六》的角色心蕊与这两部戏的女主角不同,每个角色有自己的灵魂。”

颜卓灵虽在香港长大,但说得一口流利华语,片中讲华语一点也难不倒她。她认为角色的性格与自己不同:“我比较男子气一点。”

她说《六》故事让她有共鸣:“除了爱情,《六》也讲人生,我特别有感受,因为我从中学就开始拍戏,与同学有不同的成长经历。”

她透露最难诠释的一场戏是在黑漆漆的学校宿舍里哭泣,因为得哭得压抑,拍了很多次都不理想,后来才发现应该要哭得带点释放的情绪,效果才理想。

颜卓灵谈男友白只“频率一样”

《六》的男女主角中学毕业后,在台湾岛屿南北两端的城市上大学,展开远距离的恋爱。颜卓灵也有类似经验:“就一次。我不相信远距离恋爱可行,尤其是现在当演员,演员行业每天面对不同的变化,很难与另一方一起成长。”

颜卓灵最近与香港演员白只公开恋情。白只出身舞台剧,去年凭香港犯罪电影《踏血寻梅》摘下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白只与颜卓灵一起在香港发展,两人最近正合拍电影《今晚打丧尸》,完全没有远距离恋爱的烦恼。

被问到白只吸引她的原因,颜卓灵露出甜蜜蜜的笑容反问记者:“你不觉得他很好吗?”顿了顿一脸幸福表情地说:“他性格很好,谦卑,不自卑,我们的频率一样,思想,喜欢的电影一样。有他在,我懂得爱自己。”由于刚交往,两人不急着结婚,颜卓灵说:“多谈一阵子恋爱。”

《六弄咖啡馆》本周四本地上映 。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