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中的经典学长角色

字体大小:

韩剧达人

蔡欣颖

校园韩剧里不乏学长与学妹谈恋爱的浪漫情节,且这些学长多带有一丝坏坏的感觉,喜欢以捉弄女主角为乐,但是一旦爱起来便奋不顾身,深情款款。这里归纳几类学长类型。

在校园韩剧里,与学长谈恋爱总显得格外浪漫。他们都带有一丝坏坏的感觉,喜欢以捉弄女主角为乐,但是一旦爱起来便奋不顾身,深情款款。这些人物塑造得非常丰富,以下几个经典学长角色,哪个又是你的最爱呢?

腹黑型:《奶酪陷阱》刘正前辈

掀起这股“学长风”的正是《奶酪陷阱》的刘正。剧中,朴海镇饰演的这个角色,是兼具外貌、头脑及多金等优秀条件的大学前辈,在后辈面前总是展现温柔亲切的形象。然而,他似乎隐藏着“腹黑”(意指表里不一)的一面,比如“不小心”把酒倒在献殷勤的女生身上。这样的一面被学妹洪雪(金高恩饰演)戳破,让刘正也不自觉被对方吸引。

虽然高深莫测,但是刘正的“把妹”技巧,还是让许多女性观众都希望自己是洪雪。在第二集里,当洪雪坐在电脑前打印报告遇到问题时,刘正不经意地将她圈在怀里,似有若无的肢体接触让人看了心痒痒。此外,第七集里,双方确认感情后,刘正也毫不掩饰对洪雪的喜爱,在女方表现得畏畏缩缩时,开学首天便大方坦承两人正在交往,也不忌讳在学校牵手,尽显男子气概。

“刘正学长”这个角色深入人心,因朴海镇最后几集戏份少,又是开放式结局,惹大批戏迷不满,迫使制作组必须出面道歉。此外,本月初刚推出的原声带内页也不见朴海镇的照片,再度引发风波,足见这名学长的魅力。

霸道专一型:《花样男子》具俊表

说到蛮横无理的学长,《花样男子》的具俊表(李敏镐饰演)绝对称霸第一。作为神话集团的继承人,具俊表仗着显赫的家庭背景在校园里无法无天,却遇到天不怕地不怕的女主角金丝草(具惠善饰演),从此展开笑料百出的爱情故事。因为得罪具俊表,金丝草收到传说中的“红卡”,遭受一系列欺凌,却没有服输意愿,让具俊表误以为那是表达爱意的方式,让人哭笑不得。

虽然幼稚霸道,但在确认对金丝草的爱慕后,却对她一往情深,带她去摩天轮约会和出国等。不仅如此, 当金丝草遭到绑架时,具俊表奋不顾身解救她,还放下骄傲姿态任人殴打,让人感到心疼。兼具霸道及深情的气质,让李敏镐也凭着角色迅速蹿红,一跃成为韩国最受欢迎男星之一。戏外的他,据说也是放下男神身份,最终才让“国民初恋”miss A成员之一的秀智答应交往。

忧郁阴柔型:《花样男子》尹智厚

无论是台湾、日本还是韩国的“花泽类”人物的优柔气质,都让女性观众产生怜悯。韩版的《花样男子》,金贤重饰演的尹智厚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对于闵书贤(韩彩英饰演)的暗恋,尹智厚毫无避讳地展露,看到她的广告看板便贴身上去,好似把她拥入怀里。

对于金丝草,这位学长最先对她表示关心。第二集里,当金丝草遭同学欺负时,尹智厚利用自己的手帕擦掉面粉,遇到她在更衣室遭人胁迫时,他无厘头地问对方有关煎饼的食谱,不露痕迹地表示对她的关心。然而,尹智厚的优柔寡断导致他错过与金丝草进一步发展的机会,最后发现喜欢她时,对方已喜欢上具俊表。对此,他默默守护在她身边,以自己的方式保护心爱的女生,让不少粉丝陷入他的温柔情网。

然而,这个深情款款的学长形象也仅限于戏里,现实生活中金贤重却因前女友关系,官司缠身近两年,让如日中天的演艺事业遭到重创。

正直暖男型:《继承者们》李孝信

在《继承者们》中,李孝信前辈(姜河那饰演)的戏份虽然不多,却是扮演着大哥哥的角色,安慰开导主角们,例如让车恩尚(朴信惠饰演)和金叹(李敏镐)正式面对两人之间的矛盾。或许因父亲是检察总长的缘故,这名学长没有其他官二代的骄纵贵气,反而散发着正直沉稳的气息,不偏袒任何一方。但是面对母亲强迫他报考法律学院,李孝信就像其他年轻人一样,展露自己叛逆的一面,选择自杀、拒绝入学面试和服役等方式,作为对家人的抗议。

此外,李孝信与金叹有着深厚的兄弟情。最后一集里,当这名学长去军队前,金叹特意赶去火车站送他。李孝信也相当调皮捣蛋,如故意将宝娜(郑秀晶饰演)想对男友道歉的心意广播出去,让女方感到丢脸不已。对于家教的暗恋,他也选择默默守护,不强迫他人接受心意,让戏迷对这个角色增添不少好感。

冷酷帅气型:《交响情人梦》車宥振前輩

和其他学长相比,《交响情人梦》里朱元饰演的车宥振学长显得相对冷漠。对于学妹薛明日(沈恩京饰演),车宥振从不掩饰自己的尖酸刻薄,但是女方总是傻愣与无厘头,总是让冷静的他失去方寸。第二集中为了阻止薛明日和法兰兹·休得列杰曼(白润植饰演)一起出外吃龙虾,开出可以去他床上睡觉,以及用胳膊当枕头等“诱人条件”,十分搞笑滑稽。

这名学长在潜意识中,似乎也不自觉地纵容女方的肢体接触,任由薛明日抱他。第五集里,为了替车宥振加油打气,薛明日亲手在T恤上缝制亮晶晶的小亮片。车宥振看到她手指受伤后,抛开以往冷酷形象,穿上T恤,事后还帮她处理伤口。面对这个音乐造诣极高,站在指挥台上魅力十足的学长,不让电视前的学妹们怦然心动都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