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情人唱红台摇舞曲

字体大小:

排行伟论

台湾组合“Under Lover”(地下情人)夺得榜首的台式摇滚舞曲《痴情玫瑰花》,除了在网络大红,连阿公阿嬷清晨运动时都大跳MV中的梳头舞。

台湾双男饶舌组合“Under Lover”(地下情人)出道5年,终于在去年12月12日发行首张正式专辑“Lover”,收录他们过去几年在网络上发表的自创歌曲,其中有两首歌登上了台湾KKBOX新歌榜。

新歌榜榜首是台式舞曲《痴情玫瑰花》,由“Under Lover”与“玖壹壹”团长春风合作。歌词以男生勇敢求爱的精神为主轴,两个乐团运用擅长的嘻哈及朗朗上口的旋律,撞击出新世代“台摇”舞曲,MV在YouTube播出不到两周,突破450万点阅率。

《痴情玫瑰花》是华台语混合的歌曲,配上简单的抖脚、甩手及梳头舞步,让听众轻松进入音乐节奏之中,连阿公阿嬷都将其中的梳头舞当晨间的土风舞来跳。副歌唱着“我要送你九十九朵玫瑰花,我要唱心内的话给你听。”更是众人朗朗上口,掀起全民同唱风潮。

“Under Lover”爆红的关键,是因为团员MC Real(胡睿儿)和Young lin(小琳)经常在网上翻唱一些经典好歌,并转换成专属“Under Lover”的独特风格。像是 2013 年的《我爱你,我愿意》就是以卓文萱的《梁山伯与茱丽叶》重新编曲而成,点阅率达到惊人的200万。三年多前,另一组也是靠网络打出名号的三男组合乐团“玖壹壹”主动在面簿跟“Under Lover”接触,开启两个组合的合作契机。

睿儿说:“我们本来都彼此不认识,后来在网上规定穿好的衣服样式,约在咖啡厅碰面,结果五个大男生碰面时,都爆笑出来,太有趣了!”另一团员Young lin(小琳)也透露:“我们平常都靠钓虾、烤肉联谊,交换创作音乐的心得,还会带着彼此的歌迷一起户外踏青去玩,觉得很疯狂很有趣!”

对于疯传的梳头舞,两人笑说以前念中学时常看着电视跳,这次经过两个礼拜的练习才成功跳出味道,觉得又好记又“台”,非常能带动气氛。

李荣浩拍MV,跳舞像木头打转

中国“小眼睛”歌手李荣浩本期同样有两首歌上榜,分别是排行第四的《满座》和排第九的《野生动物》,都是新专辑《有理想》的歌曲。

李荣浩日前在台湾出席《有理想》新歌抢听会时说:“我们的一生不可能都高朋满座,所以人生不需要纠结一些事。”言语充满禅意,当天华纳公司特别为李荣浩打造专属的“有理想”金牌,期望李荣浩能够延续音乐能量发威,在今年攻上台北小巨蛋。

《满座》的MV,李荣浩再度与陈宏一导演合作,陈宏一曾拍摄他的《喜剧之王》《不将就》MV,李荣浩在《满》MV化身对邻居有着强烈好感的房客,悄悄看着女孩身边来来往往的对象,看遍人生悲欢离合。

为拍摄MV,李荣浩做了不少尝试,除饰演内心戏份极重的“暖男”一角,更要挑战演技,将酝酿已久即将爆发的情绪诠释到位,而一幕为暗恋对象出手挥拳的武打戏码,更让李荣浩开玩笑说:“上次拍陈宏一导演的MV时才被打,这次居然轮到我主动攻击人了,其实每次拍动作戏,我都有点紧张!”

MV中也安排了一段李荣浩与女主角共舞,看似轻松简单的舞步,李荣浩却跳得生涩,当女主角搭着他的肩膀时,李荣浩的手居然不知道要放在哪里,露出一脸尴尬,李荣浩受访时也不好意思地笑说:“刚才感觉自己就像一根木头,直直的站在原地打转,跳舞真的不是我擅长的才艺。”

李荣浩与杨丞琳相恋多时,此前曾传出婚讯,但被双方否认,两人何时结婚仍是双方粉丝关心的话题。在记者会上被问及此事的李荣浩简短回应:“目前没有计划,短时间内不会。”

范玮琪宣传完专辑将回归家庭

在台湾KKBOX新歌榜排行第二的《很久很久以后》,出自范玮琪最新专辑《范范的感恩节》。范范的这张新专辑MV,找来梁静茹跨刀,她透露两人虽然常在工作场合遇到,但少有私交,直到参加对方婚礼才开始连络,生了小孩后更有聊不完的育儿话题,因此成为姐妹淘。

范玮琪提到生下双胞胎“飞翔兄弟”后,曾一度质疑自己,陷入低潮,害怕无法兼顾工作和家庭,焦虑到大哭,在通讯软件群组诉苦,梁静茹回应:“不用全部都做好,你现在已经就很好了,天下没有完美的事情。”范范看了好感动,认为梁静茹在她迷惘时,给了最棒的友情和帮助,非常感谢有这样的好姐妹在旁鼓励。

据悉,范玮琪宣传完这张新专辑之后,将暂别歌坛,专心照顾一对宝贝。范范说:“如何平衡家庭和工作,我仍在学习中,先把专辑做好,然后回归家庭,未来就期待下一个章节的开始。”

台湾KKBOX新歌榜

1 痴情玫瑰花——Under Lover(地下情人)

2 很久很久以后——范玮琪

3 别说没爱过——韦礼安

4 满座——李荣浩

5 一次幸福的机会——萧敬腾

6 爱你,不是我的——Under Lover (地下情人)

7 女孩——韦礼安

8 FLY OUT——兄弟本色

(张震岳/MC HotDog/顽童MJ116)

9 野生动物——李荣浩

10 袖手旁观——萧敬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