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静产值大爆发 被封“偶像剧歌姬”

字体大小:

排行伟论

黄少伟/报道

(图取自网络)

2016年一开春,台湾歌手郭静产值大爆发,连续推出4首电视剧新歌——台视《幸福不二家》插曲《最美的等候》、湖南卫视《青丘狐传奇》插曲《别惹哭我》、中视偶像剧《聂小倩》片尾曲《忘了如何遗忘》,及三立剧《后菜鸟的灿烂时代》片头曲《拍档》。四首歌曲首首动听,其中三首登上本地排行榜,被网友封为新一代“偶像剧歌姬”。

郭静:假高音可遇不可求

排行第三的《忘》原先是设定给“铁肺型”歌手演唱,但是郭静拿出狮子座不服输的个性,挑战逼近海豚音的高音,完美演绎让该剧女主角陈庭妮听完直夸好听。郭静接受台媒访问时坦言,从没唱过音域如此广的歌,“是澎湃加爆发型,情绪要带有怨恨和楚楚可怜。”面对高难度,她笑说:“我有老痰问题,假高音可遇不可求,但录音第一天就唱上去了。”

她希望能借此歌曲为许多为情所困,有苦说不出的人发声,因此录音时特别认真。就算制作人已觉得OK,她却坚持重来,三天共录了15个版本,果然是要求完美的歌星。

林芯仪唱出“劈腿伤痛”

以“星光三班”亚军毕业的台湾歌手林芯仪,出道苦等12年终于在本月初推出首张个人EP“I'm Singing”。首波主打歌《道听涂说》描述在爱情中从别人耳里听到的流言蜚语,不管是在爱情或友情之间常有传话的误会,造成心结。林芯仪以清澈透亮嗓音把歌曲诠释得丝丝入扣,原来她曾被男友劈腿,因此感同身受,甚至在录歌时一度情绪激动落泪。

她说:“前男友劈腿成性,在跟我交往时与前女友没断干净,朋友的朋友跟我说,我还不相信,直到他前女友打来骂我,我才怀疑。”她后来跟踪男友,发现对象还是她的好友,让她又呕又难过!

回忆星途不顺,林芯仪透露参加《星光》期间,压力大到忧郁、失眠、暴食又暴瘦,坦言多次想放弃,但因为喜欢唱歌,终究还是坚持下来。

最嫩“小鲜肉”许魏洲

中国男演员许魏洲最近凭借校园网络剧《上瘾》一炮而红,他所演唱的主题曲《海若有因》和《慢慢走》也跃上各大音乐榜,人气与才气直线飙升,被誉为最嫩“小鲜肉”。

该剧改编自柴鸡蛋的同志小说《你丫上瘾了》,讲述两名同性男生爱情故事。据报道,该剧播出24小时后,点击量达到1000万,刷新首日点击量纪录,播出后十天更进入网络剧日播榜前十名,该剧总点击量预计过亿,蹿红程度不亚于此前热播的《太子妃升职记》。不过由于题材涉及同性恋,中国广电总局在它还没播完的情况下,上月底勒令下架。

虽然歌唱得马马虎虎,剧集又被令停播,这丝毫不影响许魏洲的星途。他最近在上海举行粉丝会,粉丝挤爆机场,最高票价竟然卖超过160新元。许魏洲最近也受邀出席法国驻华大使馆举行的法国精品大赏,与姚晨、吴秀波、秦岚、尚雯婕等大牌明星一起走红地毯。人长得帅,果然无往不利。

台湾KKBOX新歌榜(3月16日)

1 别说没爱过——韦礼安

2 道听涂说——林芯仪

3 忘了如何遗忘(电视剧《聂小倩》片尾曲)——郭静

4 女孩——韦礼安

5 一个人——韦礼安

6 慢慢走——许魏洲

7 想恋一个爱——丁当

8 总是那么傻——孙子涵

9 别惹哭我(电视剧《青丘狐传说》插曲)——郭静

10 拍档(电视剧《后菜鸟的灿烂时代》片头曲)——郭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