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歌曲火速攻榜 金俊秀趁胜开巡演

字体大小:

排行伟论

黄少伟/报道

(照片取自网络)

韩国夯剧《太阳的后裔》上周四播放大结局,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欢喜结局让很多“宋太太”(宋仲基女粉丝的昵称)看得心花怒放。剧组当时也公布了最后一首原声带歌曲——由“情歌王子”JYJ成员金俊秀(XIA)倾情演唱的“How Can I Love You”(我怎么能爱你)。

金俊秀将五度展开亚洲巡演

这是一首慢节奏爵士风抒情曲,金俊秀浪漫温柔的声线,与悠懒氛围的旋律相协调,唱得快把人融化,难怪在推出一小时内便横扫韩国各大音乐排行榜,威力不凡。其实,这首歌早在《太》第八集就出现一小段,耳尖的粉丝应该记得它就是宋慧乔在戏里用手机播放的那首抒情歌。

据悉,金俊秀曾在日本个人巡回演唱会上因粉丝点歌,在舞台上清唱过,让台下的樱花妹们听得如痴如醉,也对这首歌的正式公开更加期待。《太阳的后裔》音乐导演姜东允亲自担任词曲创作,通过歌词向所有在爱情面前犹豫不决的人们,传递了希望大家能够鼓起勇气向前走出一步的讯息。

随着金俊秀歌曲的走红,他所属的事务所C-JeS娱乐在上周一(18日)也宣布,金俊秀5月将推出第四张正规专辑,并定于6月11、12日在首尔奥林匹克公园的体操竞技场举行第五度亚洲巡回演唱会。

由于金俊秀现场表演实力超强,因此韩媒都关注首尔演唱会会否创下秒杀门票的纪录。目前金俊秀已敲定名古屋、神户及东京场次,至于亚洲其他场次,则将陆续公布,会不会来到新加坡,我们拭目以待。

“10cm”大喊“情侣去死”

韩国双男组合10cm在春日来临之际,推出了一张单曲专辑《3.2》,主打歌《喜欢春天吗?》配以吉他曲风,符合春天给人温暖的感觉,像是诉说春天里恋爱男女的幸福恋爱。

不过仔细听歌词,才发现《喜》其实是在讽刺春天满街恩爱的情侣,引起单身男女的热烈回响与共鸣。其中一句歌词写道:“最终花瓣会凋谢,你们的爱情也凋零了吧!全都完蛋吧!”让春天心烦的单身男女听了,内心得到一点安慰。或许是受到许多单身人士的大力支持,这首歌本期一跃排名第三名。

据报道,10cm在街头演唱这首歌时,总会有一群穿着黑衣的粉丝应援,黑衣代表“情侣去死”的意思,他们都会一起大喊:“完蛋吧!”很多网民则在网上大呼这首歌完全诉说了他们的心情,称歌曲为“单身狗之歌”。

10cm由鼓手、主唱权正烈和吉他、合声尹哲钟组成,是活跃在首尔弘大地区的一支独立乐队,因两名成员的身高刚好差10公分而得名。他们曲调清新,歌词内容丰富有趣,商业味淡,人情味浓,不落俗套又不脱离生活的风格,让10cm成了韩国当下最火的独立乐团之一。

泰妍“蓝夜”比圭贤“白天”亮眼

少女时代成员泰妍(也称太妍)和Super Junior成员圭贤日前一起到济州岛拍摄一支矿泉水品牌广告曲MV。该MV分成圭贤版的《三多岛消息》和泰妍版的《济州岛的蓝夜》,前者描述济州岛阳光灿烂的白天,后者则以浪漫夜晚为背景。

特别的是广告曲虽然没有特别宣传,却在主要音乐排行榜迅速窜升。粉丝显然比较喜欢泰妍版的《济州岛的蓝夜》,上周公开后便升上本期排行榜的第五名。《济》走轻摇滚风格,MV收录了济州岛的美景,歌词反映济州岛成为韩国热门旅游景点的趋势,让人看了不禁想飞到济州岛观光。

人红是非多。泰妍最近在网上发布照片,透露遭粉丝电话骚扰的烦恼,引了起关注。泰妍发布的照片是她的手机截图,上面显示有大量未知号码来电,虽然她没有具体说明,只是留下一句“这样对我们彼此都不好”,但还是很容易让人猜出,打电话骚扰泰妍的正是那些以骚扰偶像私生活为乐趣的粉丝。

据韩媒报道,泰妍已删除照片和留言,不过相关内容已在网络传开,广大粉丝纷纷对该名极端粉丝的行为表示愤慨,并为泰妍担心。

韩国Mnet音乐周榜(4月11日至17日)

1 How Can I Love You——XIA 俊秀

2 Toy——Block B

3 喜欢春天吗?——10cm

4 让你随风而逝——M.C THE MAX

5 济州岛的蓝夜——泰妍

6 Say it! What are you doing?

——K.Will

7 You Are My Everything

——Gummy

8 嫉妒——俞胜恩

9 这份爱——Davichi

10 爱情傻瓜 ——The Nuts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