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才会赢》原唱 叶启田来新跳“骑马舞”

台湾歌手叶启田6月18日将来新举行演唱会。(Global GMP照片)
台湾歌手叶启田6月18日将来新举行演唱会。(Global GMP照片)

字体大小:

黄靖晶/台北长途电访

唱红经典歌《爱拼才会赢》的叶启田,特地为新加坡的演出准备了改良版的“骑马舞”。

台湾歌手叶启田将连同翁立友、蔡小虎和江志丰,6月18日在新加坡举行“台湾四大天王演唱会”。

叶启田日前接受本地媒体访问时说,他为演唱会准备了6首歌曲,其中当然包括代表歌曲《爱拼才会赢》。

此外,他还会加入舞蹈表演,“我会跳舞,以我的招牌动作为主,加上一些像韩国的‘骑马舞’,希望让现场的气氛热热闹闹,轻轻松松。”

谈到新加坡观众,叶启田充满感激。

他说:“新加坡的歌迷很热情。记得有一次在演出前,主办单位安排了签唱会,我有机会跟很多歌迷聊天,有一些是我很早期的歌迷,他们说《爱拼才会赢》给了他们很多的鼓励。”

叶启田有“宝岛歌王”之美誉,他在1964年出道,以《爱拼才会赢》一曲成为龙头巨星,出过50张以上的专辑,而且歌曲达1000首以上。他曾任两届台湾立法委员,不过竞选立法委员连任时败选,他为了参与竞选,不但负债还离婚。

2005年末,他复出歌坛,并发行新专辑《爱你未着我祝你幸福》。

至今仍在还债,对前妻及子女愧疚

聊到在美国长大的儿女和离异的老婆,叶启田言语间难掩愧疚感。

目前,27岁的女儿在美国的银行工作,25岁的儿子今年大学毕业,之后打算考机师驾照。

叶启田说:“当年钱都花在选立委上面,在金钱方面帮不了孩子,觉得很对不起他们母子。他们后来到美国,是孩子的母亲供他们读书。我对他们很愧疚。”

叶启田也透露,还了10多年的债务,现在的债务还剩几千万台币。

他说,现在的演出机会不像以前台湾流行歌厅秀的年代,当年赚钱比较快,现在一个月大概只有两三场演出,“债务是不可能还清了,能还多少就还多少。幸好,朋友也谅解我,让我慢慢清债。”

台湾四大天王演唱会

艺人:叶启田、蔡小虎、翁立友、江志丰

日期:6月18日(星期六)

时间:晚上8时

地点:圣淘沙名胜世界宴会厅

票价:$158、$138、$118、$98、$78、$58、$3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