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2016

《2016中国好声音》 新加坡海选下月2日举行

《2016中国好声音》海选活动,由丽的呼声主席张美香负责筹办。
《2016中国好声音》海选活动,由丽的呼声主席张美香负责筹办。

字体大小:

《2016中国好声音》新加坡海选下月2日开始举行,筹办人张美香说希望能办出一个具有新加坡特色的海选。

新加坡将从下个月2日开始举行《2016中国好声音》海选活动,由丽的呼声主席张美香和她的美香工作室负责筹办。这次海选与往年有很大的不同,主办方将针对不同族群,举行5场初海选,让相似背景同等水平的选手同台竞技。此外,新加坡海选将全程现场网络直播,并制作成节目在美香工作室的YouTube上播出。

■总决赛5月21日举行

张美香昨天在记者会上解释:“每场海选针对不同对象——有各大音乐学校、歌台驻唱歌手和舞台剧演员、一般民众、非音乐专业的大专学生,以及中学和初级学院生。”

初海选将选出40至50名选手进入复赛,然后再选出12人进入大决赛。这12人会接受密集的专业培训,为总决赛备战。总决赛将以演唱会形式于5月21日在圣淘沙举行,3名优胜选手会代表新加坡飞到中国参加《2016中国好声音》。

张美香透露已邀请三名重量级音乐人担任总决赛评审:“他们是李迪文、李伟菘或李偲菘,及梁文福。我还在与他们洽谈,但我有信心能请到他们,达到我的梦想。”

■今年海选具气势和规模

本地海选的另一个亮点是活动宣传伙伴SMRT将首次出动崭新的流动宣传卡车助阵。张美香说:“卡车上面有自己的灯光和透明玻璃,可以打开成为一个舞台。我们会开进某些校园进行海选活动,卡车就像一个巨型活动舞台,选手可以在卡车上唱歌。”

与前几年的海选相比,今年的海选看起来比较有气势和规模。虽然如此,张美香坦言,整个筹办过程办得非常辛苦,“因为《中国好声音》有一定的规模,你不能把它办得太小气,我还在努力找赞助商。”

她说希望能办出一个具有新加坡特色的海选:“《中国好声音》是一个世界华人的节目,我觉得这能把本地音乐搞得比较活跃一点,发掘本地人才到中国参赛。我只是把平台铺出来,至于公众反应会不会非常热烈,我不知道,当然我们是很期盼的。”

《2016中国好声音》新加坡海选的其他合作伙伴包括中国文化中心、东亚管理学院、东江集团。《联合早报》与《联合早报网》是媒体合作伙伴。

■报名方式

热线:6288 3321/9842 3165

微信:《娥眉窗》公众平台

指定报名点:嗨翻KTV


节目卷入版权官司纠纷 张美香:不影响本地海选

《2016中国好声音》开播在即,本地海选也即将展开,前天(17日)却爆出节目卷入版权官司纠纷。

据中国媒体报道,《好声音》的荷兰原创公司Talpa(塔尔帕)指商标遭到侵权,将上海梦想强音公司、北京正议天下公司告上法院,索赔300万元人民币(约62万新元),目前北京朝阳法院已受理此案。

Talpa首席执行官Pim Schmitz认为:“《中国好声音》第五季正在被非法制作,制作方未经授权就使用了我们的(中文)名称、标志和商标。”

灿星制作副总裁、《中国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回应中国媒体的询问时称,每年的谈判续约过程漫长,而节目筹备却要很早就开始,所以跟以往4季的节目制作惯例一样,在和Talpa谈判续约过程中,第5季已经开始制作了。

陆伟指责是Talpa单方面撕毁合约,双方最大争议点是价格。他说,按照国际节目模式交易的惯例,版权费是节目总制作成本的7%左右。第一季《中国好声音》的版权是300多万元人民币(62万新元),第二至第四季则是6000万元(1200万新元),涨了20倍。今年Talpa再次涨价,希望以7亿人民币(1.4亿新元)打包销售包括“The Voice of”模式在内的几十个模式。

谈判最终破裂,Talpa敲定了新的《好声音》中方合作伙伴,并于今年1月29日宣布与浙江唐德影视建立伙伴关系。

灿星制作:

非《好声音》第五季

陆伟表示,目前灿星制作的是《2016中国好声音》,而非第五季。另一方面,节目组也不会使用Talpa的名称、标志、商标和节目模式。

其实,记者在昨天的记者会也发现宣传资料已经把《2016中国好声音》的英文名写成“China Super Vocal”,而非前几季的“The Voice of China”。此外,原来的手持麦克风标志也变成了一个“V”形标志。

针对这场官司,张美香受访时说,不会对本地海选产生影响。“我直接跟灿星联系过,他们说没有接到任何传票或通知,并表示这则新闻还须要进一步被证实,所以我不清楚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我们只是被授权做《中国好声音》的新加坡海选,是直接跟灿星合作,(节目)名字和商标都是灿星批准和提供的,所以这场官司,我们不搭理也与我们无关。”

至于新的节目形式,张美香表示没跟灿星讨论过,所以不知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