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贯中赞3岁女儿: 有一种暴力的可爱

黄贯中今晚在本地举行演唱会,老婆朱茵也会到场支持。(Rockstar Live提供)
黄贯中今晚在本地举行演唱会,老婆朱茵也会到场支持。(Rockstar Live提供)

字体大小:

众所周知,香港天团Beyond的成员黄贯中向来性格火爆,自从当上了父亲后,铁汉多了几分柔情,他前天在本地受访时一谈到宝贝女儿黄莺(3岁)满脸笑容,甚至坦承爱女也继承了他的脾气,“有一种暴力的可爱”。

女儿遗传他的脾气火爆,爱整齐部分像朱茵

他笑说:“我老婆朱茵说女儿一切不好的东西都像我,哈哈……比如拼图不顺利就会发脾气,前几天我扮怪兽跟她玩时,她突然给我一脚,踢到我的眼睛,让我直流泪,结果她竟然哭了,以为我只剩下一只眼睛,她有那种暴力的可爱,很像我。”

至于性格不像的地方,黄贯中则说女儿爱整齐,这点与朱茵很像。虽然女儿只有三岁,却已经开始爱美,“她爱自己挑衣服,不爱我们挑,也喜欢照镜子,连窗口的反射倒影也看。要是儿子的话,我就给他一巴掌,女儿就算了。”

黄贯中透露,朱茵在家里比较严厉,他则扮演“白脸”,会陪女儿一起看卡通片,甚至允许她偷偷延长观看时间。在音乐教育方面,黄贯中也崇尚自由,允许女儿听非儿童类歌曲,如麦克杰逊、Bruno Mars、Massive Attack等人的音乐。

他说:“我在iPod中放入各种歌曲,她自己去选,我觉得听音乐是自由的,歌曲有脏话也让她听,反正她听得开心,可以睡觉,老婆也没有反对。”

问黄贯中比较听朱茵还是女儿的话时,他回答一定要听老婆大人的话:“因为得罪老婆会很惨,绝对不要挑战一个成为妈妈的妻子,她要承担的东西太多,比我辛苦100倍,我不可以跟她冲突,所以一切听她的。”摇滚硬汉私底下竟然是一个温柔体贴的好老公。

会不会想再拼第二胎?他笑答:“这个(女儿)已经要我的老命,够了!好好照顾这个已经很好了,我对生命已经非常满意,谢谢上天给我这个孩子让我非常开心,不敢去要求更多。”

今晚在本地开唱,Beyond的歌占一半

黄贯中今晚将在星宇表演艺术中心举行“英雄有分数”演唱会,这也是他首次在本地举行个唱。他说Beyond的歌曲会占一半,因为他想拉近跟乐迷的关系:“在其他演唱会,我最多只会唱三四首Beyond的歌曲,不过这次我打算唱更多Beyond的歌,希望能勾起他们的回忆,拉近我们的关系。大家对我的新歌可能不太熟悉,好好玩一些老歌也能让他们跟着我一起合唱,所以我觉得这样最好。”

据悉,朱茵会来新支持老公的演唱会,那观众有没有缘分看到黄贯中夫妻同台?他说:“或许吧,我的演唱会又不是综艺节目,一开始就会像轰炸机一样不停轰炸,我不想在中间把老婆拉进来,这样气氛会冷掉。但我是一个即兴的人,搞不好会把她拉上来,但绝对不会编排在节目里,因为这样很土。”

上周四(6月30日)是Beyond主唱黄家驹逝世23年的忌日,当天,他的香港墓地围满了媒体和粉丝,但是不见黄贯中的身影。

他解释没去祭拜除了觉得人太多,也不想被别人评“搏出位”:“谁会希望去扫墓,看多年没见的朋友,旁边有一大堆记者拍照?我觉得很尴尬,完全没有扫墓,跟老友见面的感觉。我平常喜欢晚上去祭拜,会在他墓前放一两根他生前爱抽的烟,跟他讲一些私密的话,这些都不可能在别人面前讲的。”

他觉得大家不应该只记得黄家驹的生忌或死忌,“应该好好去把家驹没有做完的事完成,延续他的精神,这个比较重要。”

Beyond三名成员团聚演出,扮演被动角色

黄贯中和Beyond的另一个成员黄家强近几年一直被传不和,对此,他回应自己一句话都没讲,也不会故意去挑事,希望时间能冲淡一切:“每一个团体都会吵架,看内容是什么而已。最好的方法是,没必要继续让关系恶化,尽量不要在香港八卦媒体放话,因为他们会无限放大,希望我们吵架,这样就中他们的计。如果是朋友的话,就不用多讲。可以解开这个结时,这个结(自然)会解开。”

自从Beyond在2005年解散后,很多粉丝望穿秋水,期望能再次看到三名成员团聚演出。说到这部分,黄贯中表示很多年轻歌迷没看过Beyond的团体表演,他为他们感到遗憾:“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我不会故意去强迫自己或任何人去做这件事。我只是Beyond四分之一,不能代表别人说话,但是我黄贯中永远以Beyond的一员感到自豪和光荣,只要队友需要我的时候,我随时都会站出来,这样被动的角色比较适合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