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dley Cooper 库柏曾当门童 带过里奥纳度

字体大小:

好莱坞红星布莱德利库柏12岁就梦想当艺人,入行后的他也交出成绩,三次入围奥斯卡演技奖。他说在念研究所时在酒店当过看门人,还带过里奥纳度狄卡比奥到他的房门前。

好莱坞一线红星布莱德利库柏(Bradley Cooper)原来在酒店“带”过里奥纳度狄卡比奥(Leonardo Di Caprio)!

库柏的新片《翻转幸福》(Joy)1月7日会在本地上映,他片中是奥斯卡影后珍妮佛劳伦丝(Jennifer Lawrence)所饰演的乔伊(Joy)的贵人。现实中,库柏的贵人,或者是对他的电影工作有启发的人,又是谁?

库柏说太多了:“艾布拉姆斯(J.J Abrams)、大卫拉塞尔(David O. Russell)、哈维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罗拔迪尼路(Robert De Niro),克林伊士伍(Clint Eastwood)……”

12岁起想当艺人

从12岁开始,布莱德就想当艺人,刺激他当艺人的电影是约翰赫特(John Hurt)与安东尼霍金斯(Anthony Hopkins)演出的1980年电影《象人》(The Elephant Man):“我的家庭是没有人认识娱乐圈的任何一个人,我们的世界与电影圈相差十万八千里。我在念研究所时,我在酒店当看门人(Doorman),我还引领过里奥纳度狄卡比奥到他的房门前。”

库柏先是修读文学,研究所念舞台剧并开始表演,但家人不赞同他当艺人,父亲还希望他成为股票经纪人。不过当父亲看到儿子论文写的是《象人》,他感到兴奋,认为儿子也许在演艺圈可以有所作为。库柏确实是交出成绩,过去三年三次入围奥斯卡演技奖,其中两次争影帝,一次是竞赛男配角奖。

他说成功是努力与幸运的掺杂:“如果你不喜欢自己的工作,你就很难努力,如果你爱你所做的,你要努力也容易些。”

与劳伦丝“一起成长”

从影以来,库柏演出的角色多变,包括美国狙击手、大厨以及要与前妻重修旧好的前教师等。他这回在《翻转幸福》饰演美国连锁超市的采购人,由于工作出色,获得开拓电视购物台的机会。珍妮佛劳伦丝饰演的女士正面临婚姻危机,决定创出事业,靠着自己的巧思发明了时代改革的魔术拖把后,创办了自己的企业。她事业有成,也因此奇迹似地改变了自己和家人的一生。

《翻》改编自真人真事的美国成功女企业家乔伊曼加诺(Joy Mangano)的际遇,道出横跨她的家庭四个世代的传奇故事。片中乔伊有机会到购物台推销自己的拖把,多亏布莱德所饰演的尼尔给予机会。本片已入围2016年金球奖两奖——最佳影片与珍妮佛劳伦丝的最佳女主角奖。

《乌云背后的幸福线》(Silver Linings Playbook)是库柏首次与珍妮佛劳伦丝合作的电影,两人去年也在《恶女心计》(Serena)饰演一对怨偶,《翻》是两人第三次合作,库柏说:“感觉像是家人了,多部片一起合作,间中大家也一起成长了。”他也说,珍妮佛劳伦丝年纪轻轻在20岁就凭《冻死骨》(Winter's Bone)入围奥斯卡影后:“很年轻,这样的演员少有。她是优秀、有天赋的演员,诠释任何角色都完美。”

《翻转幸福》的其他演员还包括罗拔迪尼路、伊莎贝拉罗西里妮(Isabella Rossellini)等人。迪尼路饰演乔伊的爸爸,他在情人将他抛弃后,搬回女儿家,惹得怪胎前妻不开心。久违的罗西里妮则饰演迪尼路后来又结识的情人,她也出资帮助乔伊生产魔术拖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