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半小时唱跳37曲 阿妹累跪新加坡舞台

字体大小:

台湾天后张惠妹(阿妹)前晚在国家体育场开唱,她卖力载歌载舞,不断与粉丝互动,成功炒热气氛,整场演出高潮迭起。阿妹唱到最后一首歌《前进乌托邦》甚至累到跪倒舞台,须要工作人员和舞者上前把她扶起。

在3个半小时演唱37首歌的阿妹,站起来后,不停喘气地笑说:“我三年后再回到新加坡,真的要谢谢你们,下次不要让我等那么久!今天我豁出去了!”言毕,台下掌声如雷,尖叫声不断。

“张惠妹乌托邦世界巡城演唱会”去年4月从台北出发,新加坡站是2016年的第一场演出,是巡演的第33站,也是东南亚地区首站。这是张惠妹相隔17年再次登上国家体育场的舞台,吸引两万人前来捧场。张惠妹上回来新是2013年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演唱会。

阿密特、阿妹合体演出

前晚演唱会的最大看点就是张惠妹以两个音乐身份——狂野的“阿密特”和抒情的“阿妹”,同台合体演出。她游走两个身份间,以大家耳熟能详的“妹式”情歌及舞曲,把歌迷们带领到无忧无虑的乌托邦。

张惠妹头戴高50公分的霸气女王头饰,以“神之祭女王”的造型打头阵,从半空中的巨型三角锥悬吊宝座缓缓降临,下面聚集了一群舞者膜拜,女王架势十足。演唱了《怪胎秀》《开门见山》《黑吃黑》等,张惠妹开始与观众打招呼:“你们等了那么久,我也等了很久,今晚你们想high就high,想喊就喊,想跳舞就跳,一定要疯狂!我好久没有来到新加坡了,一定会疯掉,所以你们要小心。”

新加坡演唱会观众是出了名的慢热冷静型,多数人看演唱会都是坐在椅子上,很少有疯狂举动。不过,阿妹的魅力无法挡,当晚很多观众竟乖乖“听话”,到第二首歌就有不少人站起来手舞足蹈,让张惠妹心花怒放,唱得更起劲。

她大呼:“你们不只是超high,是爆high!这就是我为什么那么期待来新加坡,你们太夸张了,我觉得机场都听得到你们的尖叫,我真的被你们吓到。”

演出中持续与粉丝互动

阿妹也在演出中不断与粉丝互动。例如在情歌环节里,她看到一名本地女粉丝不停地在前排跳舞,就说:“亲爱的,你是新加坡最佳代表,现在唱慢歌,你可以休息一下,你一直跳,我怕你昏倒,哈哈……”不料,那名女粉丝得到偶像注意后,反而跳得更起劲,让阿妹笑言:“她很可爱,下次你可以上台带动全场。”

当她看到台下有一名男粉丝要送她一束玫瑰,便请工作人员帮她送上。她抱着鲜花说:“这是不是99朵玫瑰,是求婚时送的吗?我愿意,哈哈。”

张惠妹向来支持同性恋运动,为同志争取平等权益。在唱同志歌曲《彩虹》前,她说:“不管是什么爱,每一种爱都须要被尊重和祝福。有爱的地方就会有彩虹。”演唱时,不少观众举起并摇摆手中的彩虹旗,大屏幕也捕捉到台下观众的各种亲吻镜头,场面温馨。全场观众也自发地高声合唱,打开手机灯,高举在头上摇晃,把国家体育场化作一片“星海”,景象壮观。

当晚,张惠妹也特别演唱了台湾已故歌手张雨生的遗作《哭泣与耳语》以感谢恩师,情绪饱满张力十足。当演唱至《我要快乐》时,她看见全场歌迷热情跟着大合唱,一度唱到哽咽。

此外,贴心的阿妹也临场增设点唱环节,徇众要求加唱了经典情歌《听海》,观众欢呼声此起彼伏,连阿妹也受不了:“亲爱的,如果你们一直喊下去,演唱会就会超时喔。”

国家体育场音效改善,环境闷热

周杰伦曾在2014年底在国家体育场举行演唱会,当时的音响差强人意,令不少粉丝抱怨。这次阿妹选择在同样地点开唱,让一些人担心音响系统会不会达标。不过,前晚演出的音响效果相当出色,阿妹从低音到高音发挥得淋漓尽致,令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唯一的遗憾是关上屋顶的体育场空气不流通,环境闷热,大家不停在挥动手中的小扇,主办方可以考虑以后增设多几台大型风扇,让观众能更好地享受演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