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的助理主持人

字体大小:

台湾综艺主持人才辈出,竞争激烈,出身助理主持的人气红星不多。毕竟多数有才华之辈都一鸣惊人,或是从共同主持做起,再慢慢挑大梁。

从助理主持一路做到一线主持的经典例子,就是去年首获金钟奖个人最佳主持人肯定的黄子佼。1988年,他报名参加综艺节目《青春大对抗》的游戏,卫冕而出道,起初只是当主持助理(就比助理主持层级还低,一般负责助理事项和闲活)。七年后,他才有机会以主持身份亮相,从《超级星期天》开始,他和卜学亮一直都是在张小燕、庾澄庆身边搭配的称职绿叶。

反应机智幽默的他,熬了差不多四分一个世纪,终于在去年受邀主持金钟奖颁奖礼,充分展示他流利的的口才及压场的能力,并以《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节目拿下第四座最佳综艺主持人奖(前三座为共同主持)。

除了他,台湾综艺节目还有四主持人,也是从助理主持做起。

陈汉典:最会模仿

2006年获得第一届《全民大闷锅》校园选秀模仿王奖,不久被派加入《康熙來了》,担任助理主持,在一旁发挥他最擅长的模仿搞笑,为节目注入更多生气与趣味。

他个人做过的百人模仿,也让他成为新生代模仿艺人中最成功者,加上主持人蔡康永、小S经常以另类的嘲讽方式在幕前提拔他,使他累积大量人气。之后,他在《综艺大热门》被升为吴宗宪的副主持,最新作品是在《雅典纳轰趴》担任阿雅的副主持,还红到上中国节目《挑战者联盟》。

可惜他不擅长访问,对主持路线未免有所局限。

Lulu:最出色年轻女丑

念大学时在《大学生了没》担任不固定嘉宾,后参加《超级模王大道》比赛十强外止步,以模仿陶子出名,在万绿丛中一点红,凭夸张但不会太恶心的风格脱颖而出。在《综艺大热门》担任副主持以来,经常被吴宗宪嘲讽,尤其腿粗被称“萝卜腿”,搞到腿比人先红。因开朗大方形象且在女丑中算略有姿色,开始受到欢迎。她的新作是《爱玩客》主持,是新生代女主持中最出众的一个。

Kid:最敢玩

Kid(林柏升)是前歌唱团体组合Circus成员,以裸奔搞怪著称,后来转型跑综艺通告,以敢玩不怕死的个性受青睐,在《综艺玩很大》成为固定来宾,什么游戏都拼命求胜的精神,被吴宗宪称为“疯面仔”,开始受观众欢迎,人气随手势攀升,再升为小队长,身份等于助理主持。不过以他抢戏的出位表现,已经算得上是副主持。他另外又接了两档真人秀《超联萌女神》与《木曜4超玩》,分别和郭彦甫、葛兆恩,与邰智源共同主持,可说是去年升级最快的主持人。

32岁的Kid在台北接受本报长途电访时说:“我在Circus乐团时,已经很疯狂,就爱挑战人类极限。”他做过裸奔、尿尿马拉松(和别人比赛谁的尿线较长)等疯狂事,上到节目,出外景玩起游戏更如鱼得水,他说:“莫名的勇气就上来,我没有极限。”

他跟吴宗宪搭档,获益良多,但他觉得最宝贵的收获是学到待人之道。“我们上次去新加坡,大家在游览车上休息时,有民众见到宪哥,竟然冲上车来把睡觉的他叫醒,我以为他会发飙,可是他揉了揉眼睛,只说:‘你们怎么跑上来了?’就跟大家合照。”

问他有什么秘诀跟新人分享,他说综艺圈应该团结,大家互相拉拔,就像他常无私地介绍其他新人一样。

记者测验他的极限,问他在绯闻女友许维恩和国民党总统大选大败之间,会挑哪个谈,他毫不思索冲口回答:“当然是许维恩啊!”他过去在节目上常闪避绯闻,现在则宁可挑绯闻舍政治,可见再无极限的人,面对政治议题还是有极限的,这也是给其他新人上的一课喔!

詹姆士:最会吃

本为厨师,2006年起,詹姆士在《型男大主厨》《美食凤味》节目以“料理达人”身份当助理主持,一年后接替曾国城主持《美食大三通》,《美》收掉后,他继续主持接档的《爱玩客》至今,2011年以《型男大主厨》与曾国城等一起获选为金钟奖最佳综合节目主持人。他因为厨师关系,做起美食节目特别贴切,主持生动,从副业做做到得奖,非常难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