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危机? 谢霆锋公司被收购

字体大小:

(综合讯)港星谢霆锋事业也越做越大,不过近日他创办的电影后期制作公司“PO朝霆”被香港电影特效公司“数字王国”收购,让人不禁猜测难道是公司营运状况不佳?

谢霆锋从演员跨界当起老板,2003年创办电影后期制作PO朝霆,一度被誉为最顶级的特效制作公司之一,不过近几年屡传亏损、裁员等消息,现又被“数字王国”收购85%的股权,谢霆锋也从原本持有40%股权到现在只剩15%,让人疑惑公司经营状况不佳。

据悉,谢霆锋这次靠出售股权,获得1.35亿港元,有分析猜测,他趁机转现救亏损,不过PO朝霆常务董事杨文杰否认此说法,他表示出售股权只是希望获得数字王国的核心技术,“这几年我们看到大中华地区的电影对特效制作需求很大,也看到了自己和国外公司的差距,出售股权之前,谢霆锋也很挣扎,我们一直说服他。”不过谢霆锋将继续管理PO朝霆在中国大陆和香港的事务,从另外角度来看,他仍是这次交易的大赢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