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小岳喜迎爱子 亲洗尿布做环保

字体大小:

(综合讯)台湾混血男星凤小岳27日凌晨在面簿报喜自己当爸爸了,透露儿子几天前出生,体重3800公克,并附上宝宝小脚印,他为儿子取小名“小木耳”,因为刚出生时皱皱的。

凤小岳演出《艋舺》后走红,之后以《小时代》《九层妖塔》打响中国大陆市场,刚和舒淇赴美拍完《我最好朋友的婚礼》,事业运正旺,在台湾目前一线男偶像中,他算是最年轻就当爸的。

27岁的凤小岳与圈外女友洪喆君交往两年多,尚未结婚,因为英国籍的他如果要在台湾结婚,需回英国申请单身良民证,凤小岳过年后要到北欧拍片,接着还有部合资片在中韩等地开拍,他希望尽快找空档回英国办手续,好为孩子办户口登记。

洪喆君曾是冲浪选手,近年以经营有机料理店为主。她和凤小岳都崇尚自然环保,儿子出生后,选择在自家坐月子,也不用现成的纸尿布,而是可以重复使用的古早棉纱尿布。

新生命来临后,凤小岳与洪喆君的妈妈都到家中帮忙照顾,农历年前暂停工作的凤小岳则当起“全职奶爸”,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买菜”和“洗尿布”。

凤小岳经纪人透露,他几乎天天上市场买菜,买中药,回去帮妈妈做菜之外,还会煮些产妇喝的生化汤、鲈鱼汤、鸡汤等,帮洪喆君坐月子。虽然多了家庭新成员,但凤小岳还算适应,因为“小木耳”作息正常,多半一觉到天亮。

凤小岳因从小陪舞蹈家母亲周游欧洲各国表演,培养独特的价值观,他会当街脱下鞋子,甚至把围巾、手套送给街友。其实凤小岳年轻时也曾经穷到在超市外等过期食品,如今就算身价水涨船高,他买水果仍只买卖相较差的,连婴儿用品几乎都是亲友送的二手货。

当爸爸的凤小岳也不忘关怀世界其他角落,在面簿说:“不是每个人都能像我这样在这么平安的环境迎接新生命,诚心为那些在战乱中流离失所的人祈祷,诚心希望那些因贪婪而迷失的人,能够尽早换个方向去帮助他人帮助自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