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庭丽拍戏昏迷濒危 台剧组遭行政调查

孟庭丽(左)和老友陈博正近日陆续传出拍戏过劳送医的新闻。(翻摄孟庭丽面簿)
孟庭丽(左)和老友陈博正近日陆续传出拍戏过劳送医的新闻。(翻摄孟庭丽面簿)

字体大小:

(台北讯)50岁的台湾女艺人孟庭丽1月26日拍摄《加油!美玲》突然休克昏迷至今,她高龄89岁老父和69岁中风母亲30日一早到台北荣总探望爱女,孟爸出来后说:“她有热度,两根手指抓我抓得很紧,心跳什么都正常。”据艺人郎祖筠透露,孟庭丽听闻年迈双亲的呼唤及言语,当场流下眼泪。

孟庭丽休克前一晚参与拍摄《嫁妆》,据悉她从25日晚上一直拍到隔天清晨5点,因此传出“不爱惜身体,把自己搞成这样”的批评。和孟庭丽情同母女的资深演员陈莎莉,感叹台湾日以继夜拍戏恶习不改,“你赚他的钱,他要你的命啊!”陈莎莉演活许多经典太后角色,后转换跑道,在中国大陆发展多年,她直言台湾年轻美眉多,孟庭丽几乎没发展,“在台湾拍,女演员一个比一个精,她怎么搞得过人家?一有机会在手上,她不舒服敢讲吗?”陈莎莉对比中国大陆拍戏有一天8到10小时限制,但台湾没有,如果出事,只会被说“是你自己愿意轧的。”

另一资深演员陈博正(阿西)的大女儿兼经纪人陈怡嘉,松口透露61岁的父亲日前也晕倒送医,隔天照样上工。陈博赶拍三立《恋爱邻距离》时,因发烧到38度,加上棚内缺氧,他察觉不对劲喊停,随即软腿晕倒,救护车送台大医院急诊后,医生确定他患流感,便开药让他返家休息,陈博正为免影响拍戏进度,隔天照常拍戏,之后才放病假休息。

台北市演艺业产业工会理事长康凯等人,30日到北市劳动局陈情,检举电视剧拍摄过程失当,导致演艺人员过劳,要求劳动局促请电视公司面对问题。劳动局赖香伶局长表示,将立即启动行政调查。

康凯说演艺人员工时长,经常拍戏到凌晨5点,早上8点还要到另一场地拍戏,甚至连续七八天没睡觉,休息时间严重不足,希望电视公司、戏剧制作单位能订定保险、团体协约等规范。总干事陈世伟则提出,艺人一旦送医治疗后,工作停顿,后续生活成问题,希望劳动局遏止类似事件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