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黛儿公开支持钱妞解约 老东家进退两难

字体大小:

(综合讯)当红英国歌手爱黛儿(Adele)因为专辑“25”错过格莱美奖提名期限,她在本届全英音乐奖一口气获得四座大奖,情绪激动到潸然泪下哭成花脸,成为焦点,不过爱黛儿在获奖感言上,对于歌手钱妞(Ke$ha)解约索尼(SONY)唱片一事表达公开支持,更成为西方媒体讨论话题,也让她的老东家索尼唱片尴尬不已。

爱黛儿公开声援钱妞将老东家索尼唱片推到非常尴尬的位置,她目前是该厂牌旗下的摇钱树。去年爱黛儿同哥伦比亚(Columbia)唱片签下了三张唱片合同,而索尼正是哥伦比亚的母公司。自从爱黛儿发行专辑“25”后,索尼股票便一路猛涨,该专辑已经全球卖出了2500万张,索尼唱片至今仍然对于爱黛儿的言论表示沉默。

美国歌手钱妞以一首“Tik Tok”走红全球,钱妞在2014年10月控诉金牌制作人路克博士(Dr.Luke)在自己18岁时下药强奸了她,并在此后就此事多次威胁她,前后受害时间长达10年。钱妞要求离开路克博士所在的索尼唱片,而路克博士则否认了钱妞的所有指控。官司缠讼一年多,法院在今年2月19日认为钱妞提供的证据不足,宣判路克博士无罪,她必须履行与唱片公司索尼的协议,并继续与路克博士合作。钱妞本人当庭崩溃落泪,走出法院时一言不发。

钱妞的指控引起外界震撼,也让演艺圈“潜规则”内幕再度浮上台面。除了爱黛儿公开支持钱妞解约,在钱妞性侵案败诉之后,女神卡卡(Lady GaGa)、新西兰创作型女歌手洛德(Lorde)、亚莉安娜(Ariana Grande)等女歌手纷纷第一时间表示支持,而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则捐款25万美元,帮助她度过这段人生低谷,对于斯威夫特的善举,钱妞的母亲在社交媒体上回应:“一个人的财富多少并不是看他自己拥有多少,而是他能够给别人带来多少帮助,从这一点来看,泰勒斯威夫特是一位非常富有的人。”不少钱妞的乐迷在社交媒体上都使用了“自由钱妞”这个标签表达对偶像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