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睿家走过低潮 激瘦14公斤再出发

字体大小:

台北报道

台湾男星张睿家21岁成名,却放纵自己暴肥到82公斤,在圈内浮沉10年仍被当成新人。他终于决心减肥健身,打造出“九宮格腹肌”,成为偶像剧男主角。

台湾影视偶像张睿家21岁便凭“张孝全的情人”称号走红,十年后却才准备好再出发。

新电信电视(Singtel Tv)佳乐台推出偶像剧《唯一继承者》,记者日前到台北访问张睿家,问他为什么隔那么久都没有起飞,不像张孝全那样快步成名?

张睿家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剖白说:“我那时年轻,还在上大学,心理没有调适好,整天想约朋友出去玩,有朋友找我喝酒就去,饮食也沒控制。当时对演员企图心没有这么强,有工作就接,每天拍戏,但生活渐渐失去目标。”

和张孝全同时崭露头角

他18岁出道,先演电视剧,21岁时在电影《盛夏光年》里和张孝全有暧昧的同性恋关系,长相英俊的两人都崭露头角,他还拿下金马奖最佳新进演员。

不料在《男丁格尔》《恶男宅急电》《东方茱丽叶》《我的亿万面包》等剧后,他的身材逐渐发福,工作变成断断续续,上通告时还尴尬被问“你是新人吗?”,一言敲醒梦中人。

他开始问自己:“怎么变成这个样子?”然后告诉自己:“不能再不约束自己,不能再辜负喜欢我的人了。我要把工作当事业经营。”开始积极减肥。

一度暴肥到82公斤的他,下定決心每天跑步健身,饮食只吃无油烫青菜,于是激瘦到68公斤。张睿家又变成记者眼前清秀英挺的面貌了。

他主演TVBS摄制的《唯一继承者》,和宋芸桦搭配令人眼睛为之一亮,而他为新戏严格健身的成果,打造出“九宮格腹肌”,还有人想在他身上玩OOXX呢!

张睿家说:“其实很感谢那段低潮,让自己有沉淀、觉醒的时间,之后学了表演课,看许多电影观摩,感觉之后心理更有力量。”

他在《唯一继承者》中扮演美食家第二代,个性犀利又冷酷,是功利主义者,凡事迎合商业需求,跟以往角色大不同,也跟记者访问时见到的亲切、友善作风完全不同调。

他后来发现自己开始渐渐失去味觉,偶尔会完全失灵,但遇到宋芸桦谱出浪漫恋曲。

平时当宅男,渴望更多挑战

《唯一继承者》远赴澳门、张家界及韩国济州岛取景,符合张睿家出国增广见闻的想法。不过他平时算是个宅男,没事都呆在家,不会沉迷网络,而是看电影,看书,或自己煮东西吃,生活规律。

踏入30岁的他,希望未来能接受更多不同的挑战,包括演边缘人或精神分裂的角色。他觉得30岁像是一个分水岭,想让自己更稳重一些,“我毕竟是牡羊个性,内心是个大男孩。”他反省说自己很爱笑,有时会笑太开,在一些正式的场合不太合适,要收敛举止。

谈到自己的优缺点,他说:“我的优点是很专注,只要是想做的事,我都很坚持,并努力让自己更好。”缺点则是:“别人要求的,有时我不想做,却不好意思拒绝。心想如果可以忍受,那我就忍住把它做完。”

纳闷男主角裸露片段多

以健身为例,公司叫他不要练那么壮,维持状态就好,这却违背健身教练的专业意见,所以让他两难,不好意思跟公司和教练说,自己一个人在那儿苦恼。

自从《盛夏光年》《到不了的地方》《绝命派对》后,他一直都在片中袒露身材,不过公司也一直为他过滤作品,不要他太重复自己。

他纳闷地说:“我其实有点不明白,为什么现在这么多偶像剧都有男主角裸露的片段,不是要我们游泳就是淋浴。不是女生才比较有看头吗?为什么现在都要男生这样?”但也因为他维持好身材,这两年找他演的偶像剧如《我的鬼基友》等,都属意他当男主角。

《唯一继承者》将从11日起每逢星期一至五晚上10点50分,通过新电信电视佳乐台(502频道)播出。

 

张睿家和宋芸桦在记者面前很好聊,有时还会斗嘴,默契看来不错。记者请来过新加坡的宋芸桦跟张睿家介绍一下新加坡,欢迎上早报网看视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