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言将接任中国男篮国家队主帅 崔万军:一切尚未定论

崔万军是中国男篮国家队下一任主帅的热门人选。(互联网)
崔万军是中国男篮国家队下一任主帅的热门人选。(互联网)

字体大小:

(福州新华电)有媒体传言崔万军将接手中国男篮国家队,他在昨天受访时表示,中国篮协尚未就国家队主帅问题与他沟通,他本人希望宫鲁鸣继续执教国家队,并公开回应了王哲林参加NBA选秀这个外界关心的话题。

崔万军透露,关于他将接手中国男篮国家队帅位的事情是“传言”,他说:“一切尚未定论,一点都没定下来。我和篮协说得最多的是希望宫鲁鸣能继续执教国家队。宫鲁鸣在新一届国家队已奋斗两年,球队走上很不错的成长轨道。奥运这么重要的比赛,最好还是宫鲁鸣带队。我想中国篮协和宫鲁鸣有能力、有智慧处理好这次分歧。”

崔万军说:“此前,我是国奥队主教练和国家队助理教练,按说应该参与这届奥运会备战,但现在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执教国家队,也不清楚会不会在这届国家队教练组里。因为主教练定下来之后,必须围绕主教练意图来开展备战工作。”

在中国职业男篮赛(CBA)2015-16年赛季执教福建队的崔万军原本与俱乐部签订了多年合同,但一个赛季刚结束,他就无奈地离开了福建。

崔万军说:“成绩没达到预期,而我接下来可能要面临国家队任务,有些抽不出身,很难组织俱乐部队伍系统训练,所以就和俱乐部协商,退出来了。

“福建男篮多年不进季后赛,俱乐部希望我通过一段时间的系统改造提升球队水平,但由于我承担了国奥和国家队任务,俱乐部队伍集结比较迟,备战工作滞后了,加上主力伤病、外援波动、禁赛等原因,上赛季成绩不好。

“围绕主力王哲林我们设计了很多战术,包括外援选择也考虑到全队体系,但王哲林受伤不能打,损失很大……球队需长期、精细化的管理磨合,这是我目前做不到的。”

王哲林会否参加NBA选秀

将视伤病恢复情况而定

此前媒体盛传王哲林将参加今年NBA选秀。福建俱乐部证实,王哲林目前在美国进行康复性训练,会不会参加选秀要视伤病恢复情况而定。由于年龄限制,今年是22岁的王哲林最后一次通过选秀进入NBA的机会。

崔万军认为,身高2米13的王哲林完全具备打NBA的实力,从亚洲锦标赛到上赛季CBA,王哲林表现不尽如人意的最大原因是伤病问题。“在刚结束的这个赛季,他基本上打打停停,伤病不乐观,他是这么重要的球员,我不敢让他打太多。

“他的球商很高,有自己的技术特点,篮板球、篮下强攻能力都有……如果他能克服伤病问题,恢复到他应有的竞技水平,入选NBA一点问题都没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