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三分雨”冲走活塞

骑士球星詹姆斯(右)在比赛中暴扣得分。(路透社)
骑士球星詹姆斯(右)在比赛中暴扣得分。(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职业篮球季后赛

骑士本场追平了NBA季后赛单场三分球纪录。“皇帝”詹姆斯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

(克利夫兰综合电)克利夫兰骑士(Cleveland Cavaliers)前天在美国职业篮球季后赛(NBA Playoffs)中狂下“三分雨”,全场投中20个三分球,结果在主场以107比90大胜底特律活塞(Detroit Pistons),目前在这个季后赛首圈系列赛中,以2比0的总成绩领先。

骑士本场追平了NBA季后赛单场三分球纪录。“皇帝”詹姆斯(James)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欧文(Irving)得到22分。史密斯(J.R. Smith)的得分全部来自三分线外,得到21分。洛夫(Love)受限于犯规过多,上场时间有限,得到16分和10个篮板。

活塞上半场一度领先

活塞在上半场发挥积极,一度领先骑士达10分,但主队在第三节狂下三分雨。洛夫率先投中三分,让骑士以63比62反超比数。该队在第三节后半段投中五个三分球,随着史密斯在这一节最后一分钟投中个人本场第七个三分球,骑士已以82比68领先14分,比赛基本失去悬念。

活塞方面,中锋德拉蒙德(Drummond)得到20分和7个篮板,但独木难支,无法协助球队扬威客场。

詹姆斯本场18投12中,颇为高效。活塞在这个系列赛中一直希望通过心理战限制皇帝的发挥,主帅斯坦·范甘迪(Stan Van Gundy)在首场比赛前曾批评称,詹姆斯从未被处罚过进攻犯规。结果,NBA当局对范甘迪处以2万5000美元(约3万3670新元)罚款。

此外,这两场负责钉防詹姆斯的活塞“菜鸟”前锋斯坦利·约翰逊(Stanley Johnson)也在赛后表示,詹姆斯在比赛中一直在喷“垃圾话”。

约翰逊说:“詹姆斯嘴里一直念念有词,时不时会说些什么,他们整支球队都是这样,他就像是他们板凳席上的拉拉队队长……但我希望他能在比分0-0时这样说话,而不是在领先16分时。不要在你投进了几个球后才来马后炮,这谁都会。”

在前天另外两场比赛中,迈阿密热浪(Miami Heat)由韦德(Wade)得到28分和8个篮板,在主场以115比103战胜夏洛特黄蜂(Charlotte Hornets)。洛杉矶快艇(LA Clippers)则在保罗(Paul)的带领下,以102比81战胜波特兰拓荒者(Portland Trial Blazers)。热浪、快艇目前都在各自系列赛中,以2比0的总成绩领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