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疯狂反扑逆转胜拓荒者 勇士西岸半决赛二连胜

勇士后卫汤普森(中)突破拓荒者球员的防守,上篮取分。(法新社)
勇士后卫汤普森(中)突破拓荒者球员的防守,上篮取分。(法新社)

字体大小:

虽然当家球星柯里因膝伤继续缺阵,主场作战的勇士也没因第三节结束时落后拓荒者11分而慌张,他们在第四节疯狂反扑,一鼓作气扫下34分,最终以110比99反败为胜,目前在这个七战四胜制的系列赛中,以2比0的总成绩在西岸半决赛领先。

(洛杉矶综合电)要击败金州勇士(Golden State Warriors),真的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

波特兰拓荒者(Portland Trail Blazers)在前天的美国职业篮球季后赛(NBA Playoffs)西岸半决赛第二场战役中,在第三节结束时仍领先11分,胜利在望。不过,主场作战的勇士却在第四节疯狂反扑,拿下34分,只让对手得到12分,最终以110比99反败为胜。

勇士目前在这个七战四胜制的系列赛中,以2比0的总成绩在西岸半决赛领先。

当家球星柯里因伤缺阵

汤普森扛起取分重任

勇士当家球星柯里(Curry)因为膝伤继续缺阵,另一主力后卫克雷·汤普森(Klay Thompson)扛起了取分重任,独取27分,并在关键时刻投进五个三分球,成为球队获胜的主要功臣。

勇士主帅科尔(Kerr)赛后说:“这场比赛我们开局打得非常糟糕,但我告诉球员,我们还有时间扭转整个局势。我很高兴球员做出了积极回应。”

除了汤普森之外,德雷蒙德·格林(Draymond Green)、伊古奥达拉(Iguodala)和候补中锋伊泽利(Ezeli)也为勇士做出了贡献。

格林拿下17分、14个篮板和7次助攻,上赛季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MVP)伊古奥达拉则有15分进账。

科尔说:“伊泽利和格林的防守非常出色,让拓荒者很难攻入我们的禁区。

“当我们在上半场无法取分时,伊古奥达拉挺身而出,不让拓荒者将分差拉得更远,这给了我们获胜的机会。”

加时力挫猛禽

热浪东岸半决赛先下一城

在前天的东岸半决赛中,迈阿密热浪(Miami Heat)在经过加时战后,主场以102比96力挫多伦多猛禽(Toronto Raptors),取得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猛禽后卫劳里(Lowry)投进一个超远压哨三分球,使双方以90比90打成平手,必须加时再战。

经验老到的热浪在加时赛中没再给对手任何机会,连取八分,使猛禽彻底失去翻盘的希望。

热浪主教练斯普尔斯特拉(Spoelstra)说:“劳里投进了一个神奇的三分球,这往往会让你泄气,但我的球员并没有因此失去战斗力,他们有很强的心理素质,很快就恢复过来,这令人赞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