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少带队再攻破马刺主场 雷霆距西岸决赛只差一步

控卫韦斯特布鲁克(左一)打出漂亮一仗,带领雷霆取得重要胜仗。(今日美国)
控卫韦斯特布鲁克(左一)打出漂亮一仗,带领雷霆取得重要胜仗。(今日美国)

字体大小:

美职业篮球季后赛

马刺一度领先13分,但雷霆在第四节吹起反击的号角,在最后1分35秒时将比分追成90比90平手。关键时刻,韦斯特布鲁克上篮得分并造成对手犯规,连取三分,带领雷霆惊险获胜。

(洛杉矶综合电)控卫韦斯特布鲁克(Westbrook)发威,独取35分,协助俄克拉何马城雷霆(Oklahoma City Thunder)在前天的美国职业篮球季后赛(NBA Playoffs)中,客场以95比91险胜圣安东尼奥马刺(San Antonio Spurs)。雷霆目前在这个西岸半决赛系列战中,以3比2的总成绩领先,取得赛点。

马刺本赛季的常规赛主场战绩为40胜1负,但在对垒雷霆的这个系列赛已在主场连输两次。这也是雷霆历史上,首次在季后赛连续两度攻克马刺主场。

韦少带动队友 改变比赛

“韦少”此仗27投12中,还拿下了11个篮板和9次助攻,成为NBA季后赛历史上,任何球队在面对马刺时,首位得到至少35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球员。

韦斯特布鲁克赛后说:“我要做的就是不停地冲到篮下,带动队友,改变比赛。今晚这些我都做到了,时刻保持竞争性,也尽量去帮助我们的大个子球员争夺篮板。”

雷霆另一主将杜兰特(Durant)贡献了23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他说:“我们在比赛某些时候进攻受阻,但韦斯特布鲁克的表现太神奇了,带领我们反败为胜。

“虽然在比赛最后阶段我们仍落后,但并没有慌张,一直战斗到底,这场胜仗对球队来说,实在太重要了。”

马刺一度领先13分

马刺方面,伦纳德(Leonard)夺得26分,奥尔德里奇(Aldridge)虽进账20分,但21投仅6中,命中率极差。

马刺两老将邓肯(Duncan)和帕克(Parker)表现也很不理想,分别只得五分和九分。

这场比赛,马刺一度领先13分,但雷霆在第四节吹起了反击的号角,在最后1分35秒时将比分追成90比90平手。

关键时刻,韦斯特布鲁克上篮得分并造成对手犯规,连取三分,让雷霆在客场惊险获胜。

马刺主帅:关键时刻

他们把球投进去 我们没有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Popovich)认为,球队在比赛最后时刻无法取分,是失败的主要原因。

他说:“我们并不是以30分的差距落败,比赛在最后一分钟才分出胜负。两队的表现都很好,只是他们在最重要的时候把球投进去了,而我们没有。”

两队的第六场战役,将于今天在雷霆主场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