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愈复出后首发 柯里率勇士打入西岸决赛

 勇士主将克雷·汤普森(11号)摆脱拓荒者中锋普朗姆利(右二)的防守,上篮得分。(法新社)
 勇士主将克雷·汤普森(11号)摆脱拓荒者中锋普朗姆利(右二)的防守,上篮得分。(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职业篮球季后赛

柯里终场前24.9秒投中三分球,助勇士在美国职业篮球季后赛西岸半决赛第五仗,主场以125比121打败波特兰拓荒者,以4比1的总比分晋级决赛,向卫冕之路挺进。

(奥克兰综合电)刚蝉联美国职业篮球赛(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奖的柯里(Curry)前天伤愈复出后第一次首发,成功带领上季总冠军金州勇士(Golden State Warriors)打入西岸决赛。

柯里终场前24.9秒投中三分球,助勇士在美国职业篮球季后赛(NBA Playoffs)西岸半决赛第五仗上,主场以125比121打败波特兰拓荒者(Portland Trail Blazers),以4比1的总比分连续第二年晋级决赛。

勇士将与另一场半决赛的优胜者俄克拉何马城雷霆(Oklahoma City Thunder)或圣安东尼奥马刺(San Antonio Spurs)争夺冠军。

拓荒者前天给予勇士极大挑战,一度领先多达11分,在最后50秒时仅以116比118落后两分。不过,利拉德(Lillard)随后被勇士“浪花兄弟”之一的克雷·汤普森(Klay Thompson)紧逼,跳投失手;柯里在摆脱盯防后命中三分球,让勇士以121比116领先。

全场打下29分的柯里在最后18.2秒罚进四球,助勇士赢得今年10场季后赛的第八场胜利。柯里前天上场36分钟,并取得10次助攻。

汤普森17投13中,其中三分球9投6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得分也是勇士全队之冠。德雷蒙德·格林(Draymond Green)贡献“两双”,添13分和11个篮板,让勇士连续第七次在主场打败拓荒者。

猛禽8分勇擒热浪

此外,多伦多猛禽(Toronto Raptors)在同天的东岸半决赛第五仗上,凭借两名全明星后卫德罗藏(DeRozan)和劳里(Lowry)联手出击,以99比91击退来犯的迈阿密热浪(Miami Heat),以3比2的总成绩领先。

德罗藏拇指酸疼,仍坚持作战,最终拿下全场最高的34分,劳里则收获25分。

猛禽首节一度领先16分之多,次节将优势扩大至20分,在进入最后一节时仍领先13分,但热浪极力还击,在韦德(Wade)于比赛剩1分54秒两罚全中后,仅落后一分。不过,德罗藏和劳里随后合力出击,抵销韦德的进球,并在终场前九秒锁定胜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