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里宣布因脚膝受伤不参加里约奥运

勇士球星柯里决定退出美国奥运会初选阵容。(今日美国)
勇士球星柯里决定退出美国奥运会初选阵容。(今日美国)

字体大小:

(奥克兰法新电)美国职业篮球赛(NBA)最有价值球员(MVP)柯里(Curry)前天宣布,因为个人身体状况,决定不参加今年8月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效力于金州勇士(Golden State Warriors)的柯里曾在上个周末表示,他将等到NBA季后赛后才决定是否参加奥运会,但他前天却说,他与家人、顾问与球队人员商量后,决定退出美国奥运会初选阵容。

柯里(28岁)在文告中说:“我想了很久,也和家人、勇士和我的团队人员讨论了很多,最后决定退出2016年巴西奥运会的美国初选名单。”

从未参加过奥运会的柯里,协助勇士在目前进行的NBA总决赛中,以2比0领先克利夫兰骑士(Cleveland Cavaliers)。

柯里曾在对垒休斯敦火箭(Houston Rockets)的季后赛首圈赛中,因膝盖受伤,休战了四场比赛。

他说:“我过去代表美国篮球队的美好经历,让我获益不浅,所以这对我和我的家人来说,是非常困难的决定。不过,基于几个理由,包括最近的脚踝和膝盖伤势,我相信在我目前的职业生涯,这是最好的决定。

“代表国家、穿上胸前印有‘美国’字样的球衣,让我感到无比荣幸,但我这个夏季与篮球有关的最重要目标,是专注于让个人身体状况无恙,为2016-17年NBA赛季做好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